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諾奇總部未見討債人潮


放大圖片

■諾奇位於泉州市區的銷售門店正在進行低折扣促銷或清倉活動。記者 黃瑤瑛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瑤瑛 泉州報道)因主席丁輝失聯並已在香港報案的福建諾奇股份(1353),事件繼續發酵。記者了解到,針對近期公司股價暴跌一事,公司原定於今日(28日)於內地召開新聞發布會,但26日下午諾奇又告知傳媒,發布會改期,具體日期未知,至於公司的近況以25日發布的官方聲明為準。記者走訪其位於泉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的諾奇總部,未發現網絡流傳的供應商、客戶蜂擁上門討債的現象。

原定今日記招突取消

諾奇自21日開盤股價連續暴跌,累計跌幅高達53%。公司於23日下午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暫停買賣以待公司發表有關一項公司的內幕消息。同期,網傳諾奇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丁輝與其妻陳瑞英(順興建材總經理)失聯,涉詐騙及欠多人巨款達15億元人民幣。關於「諾奇老板丁輝是否攜巨款失聯」的話題,在社會、網絡上傳開,諾奇隨後做出回應,分別於23日、24日、25日在其新浪官微連發三份公告,在最新的一份公告中證實丁輝失聯並已在香港報案,但「是否涉及攜款,未得到公司或主管部門證明」。

在25日的通告中,諾奇亦宣布首席財務官兼執董歐陽浩然以健康理由,即日起辭任公司執行董事職務,但繼續擔任公司首席財務官兼公司秘書職務。

值得一提是,諾奇發過去一周所有公告都是執行董事丁燦陽署名發布。通告指,丁燦陽為丁輝胞兄。

據最新官方資料顯示,福建諾奇股份董事會成員如下,執行董事:丁輝、丁燦陽及陳全懿;非執行董事:韓惠源及丁麗霞;獨立非執行董事:齊曉齋、徐慧敏及戴仲川。同時,諾奇繼續停牌至另行公告,停牌前報1港元,公司市值1.61億港元。

一位業內人士稱,諾奇總裁的跑路傳聞揭開服裝行業整體低迷的冰山一角,「庫存積壓已經成為服裝業的癌症,將會有更多的品牌倒下」。

上周六(26日)上午,記者到位於泉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的諾奇總部,經現場觀察,沒發現網絡流傳的供應商、客戶蜂擁上門討債的現象。隨後,記者又走訪諾奇在泉州、晉江及石獅的部分銷售門店,大多分店的顧客不多,同時店舖正進行低折扣促銷或清倉活動。

泉州某知名服裝品牌老闆表示,這兩年國內鞋服行業普遍不景氣,低折扣促銷其實算是正常的運營狀態,其他鞋服品牌也是如此。

「快時尚」模式受重創

諾奇服裝由丁輝創辦於1994年,專注於時裝設計與製造。福建諾奇股份公司則成立於2008年,總部位於泉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產品運營中心位於上海,是中國SPA(自有品牌服裝專業零售商)模式的先行者,也是本土服裝「快時尚」的著名品牌。

據統計,截至去年10月31日,諾奇在全國共有438個零售網點,225個為直營零售網點,213個為加盟零售網點。今年1月9日,諾奇股份在香港主板上市,此前諾奇兩次衝刺A股未果,最後才改為來港上市。丁輝是諾奇股份董事長兼總裁,持股33.75%是公司大股東。

相關新聞
內地廉航乘機起飛 (圖)
8月1日滬港單程票價(人民幣)
利潤直降 傳統航企謀出路
內外資爭奪 競爭白熱化 (圖)
國策扶持 業界看好
轉型廉航 國外幾無成功經驗
長實核心料多賺雙位數 (圖)
投行對長實盈利預測
投行對和黃盈利預測
長實7個月賣樓超200億 (圖)
長實今年香港推盤大計 (圖)
大行透視:量寬料未完 歐洲股市續看好
港股已超買 料整固再上 (圖)
本周公布業績部分公司
嵐山帶起一手 兩天成交破500 長實:維持全年銷售目標 (圖)
過去兩日一手成交 (圖)
一手打殘周末二手 (圖)
將軍澳居屋呎租媲美私樓 (圖)
特稿:房價猛於鬼 京城「凶」中淘金 (圖)
諾奇總部未見討債人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