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證黎勾美亂港


放大圖片

■黎智英

「黑金操盤手」西蒙信件暴露真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之一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肥佬黎)與美國關係密切,他所控制的壹傳媒集團,有如美國代言人,更成為「反中亂港」的輿論機器。「壹傳媒股民」早前在網上公開有關黎智英的900多個私密文件,就包括一封由其得力美國「操盤手」Mark Simon (西蒙)發予白宮的信件,信中提到他去信當時的副總統切尼,稱他們獲得多次干預香港事務的「新美國世紀計劃(PNAC)」等與中國「對虓F」的個人以至組織引薦,又強調《蘋果》親美。黎智英主動勾結美國「反中亂港」,可謂證據確鑿。 (相關新聞刊A2版)

早前「壹傳媒股民」大爆黎智英強力「泵水」予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其他反對派,向傳媒公開的近千個檔案中,亦包括一個名為「VP I.doc」的文書檔,該文件正是由當時《蘋果日報》總經理Mark Simon寫給美國副總統辦公室的一封信。

信中抬頭人為當時美國副總統公共事務辦公室的Kevin Kellems,發信目的是希望爭取當時美副總統切尼訪華時,能夠接受《蘋果日報》一次專訪(見圖)。

Mark Simon致函 專訪利美

Mark Simon在信中「力證」《蘋果日報》如何親美,明言《蘋果》是香港唯一有親美的評論版的報章,且獲得多個美國政壇頂尖智庫支持。Mark Simon又向白宮「報告」:「在最近的台灣選舉,我們是當地政黨投放廣告金額最高的報章。」

信件的內容,彷彿意味這次專訪是為了對美國有利而進行,且信中多處都顯示「以美國為本」的意味。Mark Simon更在信中提醒,美國駐港總事館對《蘋果》並不太滿意,覺得這份誨淫誨盜的報章太過「大眾化」,而他們也同樣不滿領事館的立場。這段文字有如向「上級」打「中層」的小報告,反映了《蘋果日報》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似乎有「非一般」的合作關係。

PNAC「引薦」 證鐵桿關係

另外,Mark Simon 在信中一開始便嘗試與白宮「展示關係」,提及到能得到副總統的聯絡資料,全因由PNAC(新美國世紀計劃)的主席Gary Schmitt「引薦」。Mark Simon更在信中聲稱「壹傳媒還有一個優點,我相信很多在華盛頓的人,由『卡托研究所』以至『PNAC(新美國世紀計劃)』都可證明,我們是自由市場和自由人民的鬥士」,足證PNAC與壹傳媒的鐵桿關係。

這個PNAC,其實是一個美國的智庫組織,全名為「Project for the New American Century」。當年的PNAC的主要成員,都是白宮的骨幹,包括正正是《蘋果》希望專訪的副總統切尼、當年的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等人。PNAC這個新保守主義組織亦多次干預香港事務(另見文)。

李柱銘與PNAC關係密切

事實上,「禍港四人幫」之一,常被市民批評「出賣香港」甚至是「漢奸」的李柱銘,其實亦與PNAC關係密切。這名經常要求英、美干預香港事務的大狀,曾找來一名叫Ellen Brok擔任助手,而Ellen Brok於2004年辭任李柱銘助手後,已馬上轉到PNAC擔任要職。

至於《蘋果日報》方面,能得到PNAC主席Gary Schmitt 的「介紹」聯絡白宮,亦因壹傳媒集團與PNAC「要好」,經常提供平台讓美國的霸權主義在《蘋果》這個親美宣傳機器發聲。在2004年2月,即此書信發出前約1個月,《蘋果日報》的論壇刊登了Gary Schmitt 及李柱銘前助手Ellen Brok的一篇題為《美國要回應北京威嚇》的文章,內容包括將中央就香港事務的回應抹黑成「威嚇」。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信件中文譯本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圖)
肥佬黎 CATO雙「賤」合璧唱衰香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蘋果》論壇狂登17篇PNAC反華文章 (圖)
話你知:總監曾任情報工作 助肥黎緬甸掘金
亂港添鐵證 各界狠批賣國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死撐「無錯」 屈投訴人「講唔清楚」
特稿: 辯稱代黨收捐款 長毛冇單據 (圖)
譚耀宗籲紐約華僑簽名反「佔中」 (圖)
吳克儉信學校持平理性
聯盟一呼百應 證 「佔中」不得人心 (圖)
特稿:冷對舉中指 笑回拇指退惡煞
眼見為實:屢入校園 睹僅4%師生當「佔中」好事 (圖)
質疑「佔中」者多「口惠實不至」
「香港給了我很多」 做應做事回饋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張德強:信警員對通例有正確判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