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放大圖片

■由反「佔中」組織「正義聯盟」成立的「撐警大聯盟」,將於8月3日舉行「撐警大遊行」,並將8月4日訂為「撐警日」,以後每年都會舉行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由反「佔中」組織「正義聯盟」成立的「撐警大聯盟」,將於8月3日舉行「撐警大遊行」,並將8月4日訂為「撐警日」,以後每年都會舉行活動,帶出市民認同香港警察的訊息及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持香港的安定繁榮。召集人李偲嫣昨日估計,大遊行最少有4,000人參加,包括3個退休警務人員協會。

由一批退休警務人員及民間團體等組成的「撐警大聯盟」,發起於8月3日星期日舉行「撐警大遊行」。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是次遊行將以「全家總動員,齊心支持警隊」為口號,表達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的訊息。大聯盟已接獲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

贈心意卡感謝信 向殉職警獻花

當日下午2時,他們會在中環遮打花園出發,沿金鐘道東行遊行至警察總部,並向警方舉行送贈儀式,送贈包括由參與遊行市民寫上鼓勵字句的心意卡及感謝信。估計遊行時間約1小時,然後再返回遮打花園,舉行約50分鐘的集會。

有關的集會將設致謝和分享儀式。李偲嫣在記者會上表示,大聯盟已經訂購數千朵康乃馨,當日在集會上會向由1997年至今殉職的警員獻花,又會邀請數名退休警員到場分享,今日會公布名單。同時,他們會在集會上總結當日遊行及大聯盟成立的原因。

她續說,大聯盟估計最少會有4,000人參加,包括3個退休警務人員協會過千名退休警員,現役警員及其家人。

李偲嫣:撐警精神傳承下去

大聯盟又宣布,把8月4日訂為恆常性的「撐警日」,「我們的『撐警』精神會一直傳承下去,而且愈做愈好。」李偲嫣表示,即使「佔中」完結,大聯盟亦會每年舉辦活動,但不一定是遊行,「就如『泛民』也有『七一』。」

由於「撐警大聯盟」沒有大財團的捐助,全靠成員自己籌募捐款,而最近他們就售賣T恤籌募經費,「暫時只籌到非常少的5位數字。」

李偲嫣強調,他們希望透過「撐警大聯盟」,凝聚民間團體對警員的支持和鼓勵,以遊行及其他活動的方式,提醒港人要尊重警察。她不認同民間有出現警民關係緊張的情況,「市民出事,或要問路,都是第一時間找警察,大家的態度都良好,反而是少數反對派形容香港警察是『公安』,他們是『暴民』,衝擊負責阻止他們的警員。」

冼澤正:學生遊行如「辱警嘉年華」

「撐警大聯盟」召集人、退休高級督察冼澤正慨嘆,警隊現時無士氣可言,警員上班不是為捉賊,而是要應對遊行集會的示威者,「學生去遊行好像去『辱警嘉年華』,手足們做得相當辛苦,更有人寧願提早退休。如果你每天上班都被罵,又怎會開心?」

他並擔心,一旦發生「佔中」,不單會癱瘓中環,更會危害香港治安,「1.6萬名警員負責應付『佔中』,警員要輪更,『佔中』如果有萬多2萬人,你說怎對付?」

或「佔領《蘋果》」促黎智英交代

另外,李偲嫣表示,大聯盟還考慮發起「佔領《蘋果日報》」,「他們立場偏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需要向公眾說明,有沒有偏幫『泛民』!」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信件中文譯本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圖)
肥佬黎 CATO雙「賤」合璧唱衰香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蘋果》論壇狂登17篇PNAC反華文章 (圖)
話你知:總監曾任情報工作 助肥黎緬甸掘金
亂港添鐵證 各界狠批賣國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死撐「無錯」 屈投訴人「講唔清楚」
特稿: 辯稱代黨收捐款 長毛冇單據 (圖)
譚耀宗籲紐約華僑簽名反「佔中」 (圖)
吳克儉信學校持平理性
聯盟一呼百應 證 「佔中」不得人心 (圖)
特稿:冷對舉中指 笑回拇指退惡煞
眼見為實:屢入校園 睹僅4%師生當「佔中」好事 (圖)
質疑「佔中」者多「口惠實不至」
「香港給了我很多」 做應做事回饋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張德強:信警員對通例有正確判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