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冷對舉中指 笑回拇指退惡煞


身為「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人之一的周融,這個夏天頻頻落區為簽名街站站台「嗌咪」。他坦言,自己也忘記了走訪過多少個街站,也不記得有多少支持者主動趨前和他握手。在一片鼓勵聲中,偶爾也會遇上惡意的挑釁和辱罵,周融都能冷靜面對,對方舉中指,他就面帶笑容回他大拇指,反而令對方不知所措。

周融昨日在馬會會所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在訪問中,記者親眼見證3位途人主動上前讚賞反「佔中」工作,為「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加油、打氣。周融在訪問中笑言,自己已忘記了走過多少街站,但「行屍走肉的疲累感覺卻很實在」。站在最前線,加上一頭顯眼的銀絲白髮,吸引了不少支持者前來握手,打氣說一聲:「我簽鰴漶I」「多謝你!」「加油呀!」

不過,他在街站也遇過不少惡意挑釁和辱罵,「有人走來舉中指,我覺得無所謂,大家工作人員也很忍讓。他給我中指,我就帶荅漁e回他大拇指。」有趣的是,那些帶茷蒡薷v意攻擊的人看到這隻大拇指時,反而顯得不知所措,有些人鬧完一句後,也顯得慌慌張張,馬上轉身急步離開。

「辱罵僅傷自己人格」

說到底,香港是多元社會,意見不同從來不是問題,但最重要是理性溝通,周融說:「辱罵不能傷害別人,只會傷害自己的人格。」

對侮辱攻擊處之泰然,義工的賣力支持卻深深觸動了周融的心弦。

最難忘77歲義工遇襲傷

他最難忘的是77歲街站義工葉女士遇襲受傷,事後因心律不正常需要留院,「當晚10點幾我到醫院探她,她說自己無事,會盡快返回街站崗位,又感謝大聯盟提供平台讓市民發聲,因為香港好需要讓另類聲音表達出來。我聽到她一番話都眼濕濕,看到受壓迫的一群為了香港出聲而遭受攻擊,令我覺得好難受。」

可幸,義工們的努力並無枉費。周融坦言,港人容忍度高,不容易站出來發聲,初時估算簽名活動尾聲達百萬人已算超額完成,但至今已有93.5萬人支持,即平均七八個人中,就有一個願意站出來,充分反映了香港人崇尚和平,期望達至普選的心聲,更說明「佔中」非常不得民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信件中文譯本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圖)
肥佬黎 CATO雙「賤」合璧唱衰香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蘋果》論壇狂登17篇PNAC反華文章 (圖)
話你知:總監曾任情報工作 助肥黎緬甸掘金
亂港添鐵證 各界狠批賣國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死撐「無錯」 屈投訴人「講唔清楚」
特稿: 辯稱代黨收捐款 長毛冇單據 (圖)
譚耀宗籲紐約華僑簽名反「佔中」 (圖)
吳克儉信學校持平理性
聯盟一呼百應 證 「佔中」不得人心 (圖)
特稿:冷對舉中指 笑回拇指退惡煞
眼見為實:屢入校園 睹僅4%師生當「佔中」好事 (圖)
質疑「佔中」者多「口惠實不至」
「香港給了我很多」 做應做事回饋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張德強:信警員對通例有正確判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