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死撐「無錯」 屈投訴人「講唔清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議員梁國雄、李卓人、梁家傑、毛孟靜及涂謹申涉嫌漏報收受「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捐款,立法會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昨日對涉及梁國雄、李卓人、毛孟靜及涂謹申的投訴作「初步考慮」,並要求梁家傑提供更多資料。多名涉事者昨日雖聲稱願意配合委員會工作,卻繼續死撐自己無錯,更稱有關的投訴「唔清唔楚」。

毛孟靜昨日聲言,支持立法會處理有關投訴,倘委員會需要文件佐證,會「非常樂意」提供委員會要求的所有文件,包括銀行紀錄等,「等佢]close file,了結一件事。」

毛孟靜拒認收黎捐款

儘管黎智英公開在其旗下網台的訪問中承認,曾向毛孟靜捐款用作選舉用途,但她死撐稱,沒有收受黎智英捐款,如委員會需要白紙黑字的回應,她會回答「沒有」,更稱自己要證明自己沒做過的事感到奇怪。

她又試圖轉移視線稱,是次她被揭發涉嫌漏報利益,是「國家機器抹黑『佔中』及港人爭取『真普選』訴求」。

梁家傑賴落「真普聯」

梁家傑則稱,根據報章報道,他「估計」自己被投訴的個案,是指他與「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代「真普聯」收取30萬元捐款。議事規則規定,只有以立法會議員身份收到的實惠實利才需申報,而這30萬元是以「真普聯」成員身份收到,「明顯與議員身份無關。」

他續稱,自己已於昨日向委員會提交「真普聯」4次會議紀錄,及與鄭宇碩的聯名銀行戶口開啟至今的所有月結單等,若委員會要求他提供更多資料,他會樂意提供,但聲稱投訴人「講得唔清唔楚」,委員會應要求投訴人解釋所指的30萬元是那筆款項,否則他難以回應。

李卓人辯稱代黨收錢

自「黎獻金」事件爆出後即「潛水」的李卓人,昨日終於首次公開交代事件。他否認「中飽私囊」,聲稱所有捐款只是代工黨收取,自己收到有關捐款後,已經即時知會工黨,工黨也知悉由其代收,而捐款不涉及個人利益,亦非議事規則管轄範圍之內,所以沒有申報,「整件事已經很清楚,不存在任何灰色地帶。」

被問及黎智英何不直接存款至工黨戶口,而要以迂迴手法捐款,是否涉及稅務問題時,李卓人只「估計」是因為捐款人與他「相熟」,才在收款人一欄寫上他的名字,不存在工黨的稅務問題,並稱願意向委員會提交資料作澄清,包括所有銀行單據等。但他承認,是次事件引起了外界的質疑,將來所有捐款若指明由工黨接受「會好齱v。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信件中文譯本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圖)
肥佬黎 CATO雙「賤」合璧唱衰香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蘋果》論壇狂登17篇PNAC反華文章 (圖)
話你知:總監曾任情報工作 助肥黎緬甸掘金
亂港添鐵證 各界狠批賣國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死撐「無錯」 屈投訴人「講唔清楚」
特稿: 辯稱代黨收捐款 長毛冇單據 (圖)
譚耀宗籲紐約華僑簽名反「佔中」 (圖)
吳克儉信學校持平理性
聯盟一呼百應 證 「佔中」不得人心 (圖)
特稿:冷對舉中指 笑回拇指退惡煞
眼見為實:屢入校園 睹僅4%師生當「佔中」好事 (圖)
質疑「佔中」者多「口惠實不至」
「香港給了我很多」 做應做事回饋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張德強:信警員對通例有正確判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