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亂港添鐵證 各界狠批賣國


放大圖片

■PNAC的聲明證美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勾結反華外國勢力多一筆鐵證。香港各界人士批評,香港文匯報曝光的文件,足證黎智英及其餘「禍港四人幫」的成員,多年來處心積累,勾結外國勢力,多渠道地搞亂香港,令香港變成外國勢力圍堵中國的基地。雖然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未立法,但在「一國」之下,黎智英等的行為有可能已經觸犯煽動及叛國罪。

盧瑞安:極具危害性人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禍港四人幫」之首黎智英,一直以來的言與行都是以「擾亂社會秩序、逢國家必反」為己任,是一個極具危害性的人物。他與「禍港四人幫」成員李柱銘、陳方安生多次跑到美國「唱衰香港」,令人覺得他們不是為香港福祉。

他續說,是次曝光的信件,進一步印證「禍港四人幫」積極拉攏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目的就是要將香港變成「圍堵」中國的平台。黎智英作為「美國政府的代言人」,操控龐大的傳媒機器,每日透過不同的渠道,向社會各階層灌輸反中央的思想,對近期香港社會出現各種反政府、衝擊行為是責無旁貸的。

王敏剛:向美「獻媚」邀干港事

港區人大代表政法小組組長王敏剛指出,有關信件顯示,「禍港四人幫」於2004年已經主動向美國白宮「獻媚」,邀請外國政府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而2003年發生了反對基本法廿三條立法的七一遊行,時間極為巧合,令人覺得「禍港四人幫」沒有邀請外國反華勢力干預香港,也不會有人相信。

他續說,信件也證明黎智英向美國獻媚,並非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項處心積慮的計謀,試圖利用衝擊香港,達到圍堵中央政府的目標。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其自傳也曾提到,倘某地區的價值觀念與美國相近,美國應扶植當地的反政府的勢力擔任美國的代言人,和「禍港四人幫」的成形過程是一致的。

「『新美國世紀計劃(PNAC)』,和美國軍火商有密切的聯繫,更對中國絲毫不友善。」王敏剛強調,港人必須擦亮眼睛,不要被「禍港四人幫」所煽動,又認為在「一國」下,即使廿三條未立法,有關人等所為已經違反了煽動及叛國罪。

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指出,美國的反恐法例是全世界最嚴厲的,否則斯洛登就毋須流亡到俄羅斯。「當美國與伊朗開戰時,一間美國傳媒去信伊拉克,表示支持伊政府,美國政府會如何對待?正所謂過得自己,過得別人。」

陳勇:維護美利益 非為香港好

他續說,有關文件顯示,「禍港四人幫」及其黨羽根本不是為了香港好,而是試圖挾香港民意自重,去維護美國的利益,「國家近代史中,有很人物及歷史都花很多筆墨去形容這等人。大家比對一下,就知道這些(『禍港四人幫』)是什麼人。」

周浩鼎:「黎獻金」來源令人懷疑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批評,「禍港四人幫」等表面打扮出一副關注民生、爭取民主的模樣,原來骨子裡就在協助美國,在東亞地區進行圍堵中國的行為。文件中更進一步引證,黎智英的財政來源或與美國政府有「極密切」的關係。

他續說,黎智英近日已被「踢爆」是反對派陣營的「金主」,廉政公署應該調查收取「政治獻金」的議員,黎智英也應該站出來清楚交代,是否勾結美國進行反中亂港之事。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信件中文譯本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圖)
肥佬黎 CATO雙「賤」合璧唱衰香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蘋果》論壇狂登17篇PNAC反華文章 (圖)
話你知:總監曾任情報工作 助肥黎緬甸掘金
亂港添鐵證 各界狠批賣國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死撐「無錯」 屈投訴人「講唔清楚」
特稿: 辯稱代黨收捐款 長毛冇單據 (圖)
譚耀宗籲紐約華僑簽名反「佔中」 (圖)
吳克儉信學校持平理性
聯盟一呼百應 證 「佔中」不得人心 (圖)
特稿:冷對舉中指 笑回拇指退惡煞
眼見為實:屢入校園 睹僅4%師生當「佔中」好事 (圖)
質疑「佔中」者多「口惠實不至」
「香港給了我很多」 做應做事回饋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張德強:信警員對通例有正確判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