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耀宗籲紐約華僑簽名反「佔中」


放大圖片

■民建聯代表團出席美東各界僑領舉行的香港普選座談會。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正在美國訪問的民建聯代表團,呼籲關心和支持香港發展的海外華人,簽名支持「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簽名運動。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紐約時間29日,向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的各界僑領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部分人卻鼓吹違法「佔中」行動,並提出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希望大家通過簽名「發聲」,支持香港在合法的基礎上落實特首普選。

民建聯訪美代表團最後一站

民建聯訪美代表團由譚耀宗率領,成員包括副主席李慧k、張國鈞,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中央及常務委員會委員、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代表團於22日抵達美國,相繼走訪了舊金山、洛杉磯,紐約是他們訪美行程的最後一站。

中新社紐約29日報道,代表團於當地時間29日參加了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舉辦的香港普選座談會。席間,譚耀宗呼籲紐約各位僑領,及關心和支持香港發展的海外華人填寫綠色的表格,表達「反對暴力、反對佔中,支持香港和平、支持香港普選」的訴求。

他表示,「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反暴力、反佔中、保和平、保普選」簽名運動,是為了讓香港民眾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看法。香港是法治社會,但有人策動違法「佔中」,及鼓吹不符基本法的「公民提名」,希望大家簽名,表達支持香港在合法的基礎上進行選舉的心聲。

僑界表支持 盼依法普選

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在座談會上表示,「我們旅居美國的華人華僑非常關心香港的政治、經濟和民生,關心香港的普選,希望香港社會繁榮穩定,民眾安居樂業。」他希望香港任何黨派和個人,真心為香港好,大家理性溝通,順從民意,真心推動香港政治體制向前發展。

紐約著名僑領花俊雄表示,支持「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活動,並建議各位紐約僑領在自己的社團或社區舉行簽名活動,支持香港依法如期落實特首普選。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信件中文譯本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圖)
肥佬黎 CATO雙「賤」合璧唱衰香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蘋果》論壇狂登17篇PNAC反華文章 (圖)
話你知:總監曾任情報工作 助肥黎緬甸掘金
亂港添鐵證 各界狠批賣國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死撐「無錯」 屈投訴人「講唔清楚」
特稿: 辯稱代黨收捐款 長毛冇單據 (圖)
譚耀宗籲紐約華僑簽名反「佔中」 (圖)
吳克儉信學校持平理性
聯盟一呼百應 證 「佔中」不得人心 (圖)
特稿:冷對舉中指 笑回拇指退惡煞
眼見為實:屢入校園 睹僅4%師生當「佔中」好事 (圖)
質疑「佔中」者多「口惠實不至」
「香港給了我很多」 做應做事回饋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張德強:信警員對通例有正確判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