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給了我很多」 做應做事回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64歲的周融,因參與推動的「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大行動取得空前成功,成為了反對派的「箭靶」,說他是為了個人從政鋪路。周融在訪問中強調,他站出來擔任大聯盟發言人,只有一個理由:「大部分我這個年代的香港人,在後生時香港給了我們很多,當看到今天的景況,我不禁慨嘆為甚麼有一班人想搞垮香港,令我們的下一代失去這一切。我只是做我認為應該做的事。」

非為知名度 無意從政

「破壞容易建設難。」周融坦言,自己十分投入推動「保普選 反佔中」的工作,動力從來不是源於想從中得到甚麼回報:他對任何選舉完全沒有興趣,也不會參與,更無意加入政府,「我博咩?其實沒有......我不是求知名度或任何一樣洁A我只是做我認為應該做的事。」

他細說由半退休狀態,到去年參與「幫港出聲」行動,再到今日當上大聯盟發言人的經過,一切都源自「佔中」 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於去年初提出了「佔中」的構思,「『泛民』圈子沒有具體討論『佔中』是怎樣的一個概念,突然就有3個人企出來,然後全世界就圍繞『佔中』不斷『哈利路亞(讚美)』,這令我十分奇怪,一個名不經傳的教授,怎會如此出名?」

在反對派及個別媒體的吹噓下,「佔中」愈演愈烈,「一個說不通的概念,竟然可以有此效果,令人感到憂慮,所以我決定要為香港做點事。」簡單的信念,周融就這樣當上了反「佔中」的大旗手之一。

喜祖國進步 驕傲棄居英權

是次簽名行動獲得超乎預期的熱烈反應,反對派就針對周融個人大做文章,包括他擁有從未行使過的居英權。周融坦言,自己回歸前確有憂慮,故申請了居英權,但眼見國家在過去20年不斷進步,令他的感觀也改變了,昔日對中央的恐慌已變成了今天的驕傲,有否居英權對他並不重要,故他事後委託律師放棄居英權,與個別傳媒向他施壓無關。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信件中文譯本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圖)
肥佬黎 CATO雙「賤」合璧唱衰香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蘋果》論壇狂登17篇PNAC反華文章 (圖)
話你知:總監曾任情報工作 助肥黎緬甸掘金
亂港添鐵證 各界狠批賣國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死撐「無錯」 屈投訴人「講唔清楚」
特稿: 辯稱代黨收捐款 長毛冇單據 (圖)
譚耀宗籲紐約華僑簽名反「佔中」 (圖)
吳克儉信學校持平理性
聯盟一呼百應 證 「佔中」不得人心 (圖)
特稿:冷對舉中指 笑回拇指退惡煞
眼見為實:屢入校園 睹僅4%師生當「佔中」好事 (圖)
質疑「佔中」者多「口惠實不至」
「香港給了我很多」 做應做事回饋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張德強:信警員對通例有正確判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