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偶遇八十年代流行文化


放大圖片

八十年代的流行金曲,是不少香港人的難忘回憶。令人熱血沸騰的的士高舞曲、風靡一時的本地電影或電視主題曲,以至改編歌風潮等,構成一代流行風,激發表演藝術家的無限靈感。

信和藝術聯同屯門市廣場與Chiczando將於8月9日至10日於屯門市廣場舉行「流行八十」音樂派對,邀請多個本地新銳表演藝術單位重新演繹八十年代的流行曲。Beatbox達人RX黃浩邦即場教授觀眾Beatbox技巧,並與一班九十後年輕人,以嶄新的手法,破格演繹多首八十年代卡通經典;著名排舞導師Rock Fang將聯同一班舞蹈學生,以勁歌熱舞演出 《跳舞街》及 《十分十二吋》等曲目;Hip Hop界代表DJ Galaxy與學界樂隊Stereo Is The Answer,演繹《似水流年》、《當年情》等經典電影金曲;運動教練Sincere Wu將為《共享陽光》及《430穿梭機》等曲目編排一隻既特別又具健身用途的新派帶氧健身操;而電子弦樂三重奏組合Artistrings會以古典混合前衛的手法,演繹多首八十年代經典外語改編歌,如 《Right Here Waiting》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等;至於本地西洋銅木管樂師葉浩?亦會夥拍香港女青中樂團,合奏連串耳熟能詳的經典電視劇主題曲。

六個表演單位,六種音樂新玩法。他們利用人聲敲擊樂、霹靂舞、新派健康舞、捽碟及現場樂隊、電子弦樂、中西樂共融等方式現場表演,為八十年代經典金曲注入新時代氣息。每場表演之後皆設互動工作坊,讓觀眾與表演者一起 「art jam」,來一場嶄新的流行文化體驗。■文:笑笑

相關新聞
新編京劇《鏡海魂》公演 講述澳門百年傳奇 (2014-08-02) (圖)
李高陽新專輯獲好評 (2014-08-02) (圖)
國際街舞大賽即將舉行 (2014-08-02)
偶遇八十年代流行文化 (2014-08-02) (圖)
走東走西:網上媒人 (2014-08-02) (圖)
策劃一個「像是動物園」的藝術展 (2014-07-30) (圖)
回溯聲音印記-夏青文化藝術館開館 (2014-07-30) (圖)
西安碑林《開成石經》亮相香港書展 (2014-07-30) (圖)
澳門音樂節十月登場 (2014-07-26) (圖)
走東走西:齊瓦哥的下集 (2014-07-26) (圖)
廣州24小時書店正式營業 (2014-07-26)
動漫之夏 (2014-07-26) (圖)
西九戶外公園文藝與休憩並容 (2014-07-26) (圖)
兩岸三地出版人直面轉型 對應需求將生活知識具體化 (2014-07-23) (圖)
福建文化藝術精品漫步香江 (2014-07-23) (圖)
彭麗媛師弟師妹來港獻藝 (2014-07-23) (圖)
好去處:表達藝術讓愛飛翔 (2014-07-23) (圖)
黃碧雲奪「紅樓夢獎」 (2014-07-19) (圖)
喜「閱」指數反映甚麼? (2014-07-19) (圖)
林奕華再說梁祝 (2014-07-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