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檢基屈「反佔中」簽名市民撐無篩選


放大圖片

■馮檢基將「大聯盟」的簽名數目「袋袋平安」,屈參與市民的立場與「佔中」一致。圖為「反佔中」簽名街站。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中」影響社會安定和香港經濟,「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反佔中」簽名行動,開始至今反應踴躍,簽名市民突破一百萬。但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竟然將「大聯盟」的簽名數目「袋袋平安」。他批評「大聯盟」發起人周融「博懵及混水摸魚」,還聲稱「爭取普選、反對暴力」的立場,與「佔領中環」一致,要求中央及特區政府,要正視「百多萬」已簽名市民的訴求,即是「沒有篩選及合乎國際標準」的政改方案云云。

馮檢基昨日與傳媒會面時表示,劈頭第一句就指「大聯盟」的口號,例如爭取真普選、反暴力等,與「佔領中環」行動相似,認為無論是參與「反佔中」簽名,又或者是「佔中」投票的市民,都是相同,即百多萬名市民,都希望2017年有「真普選」。因此,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應該正視這「百多萬」的民意訴求。他又稱,人大常委會稍後公布的政改框架,須提供最大的空間,包括不能設有篩選機制,以及合乎國際標準,好讓社會人士可以作深入的討論。

此外,馮檢基又指出,曾於上星期四晚致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詢問反對派約見負責香港政改的中央官員的進展,馮檢基引述林鄭月娥說,已將訴求向中央轉達,但時間緊迫,會盡力做好溝通工作。馮檢基稱,中央政府希望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若要「成事」,須獲得立法會三分二議員通過。因此,反對派的角色相當之重要,中央沒有理由不與他們見面,故而他個人對目前情況並未感到悲觀。

相關新聞
來論:密件再揭毛涂陳瞞報選舉捐款 違選舉舞弊條例不容姑息 (2014-08-05)
王銳強:年慳「水」1%溫和 非降服務水平 (2014-08-05) (圖)
垃圾徵費無意豁免弱勢 (2014-08-05) (圖)
馮檢基屈「反佔中」簽名市民撐無篩選 (2014-08-05) (圖)
監警會向警反映改善七一遊行協調機制 (2014-08-05)
政是一家:講粗口 (2014-08-05) (圖)
廿四味:戴耀廷大話連篇 黎智英操控「佔中」 (2014-08-05)
來論:梁國雄收百萬黑金 一為亂港官司二為「佔中」酬勞 (2014-08-04)
財爺:檢視優次升效率 非「閂水喉」削開支 (2014-08-04) (圖)
建港者營:民記促反對派尊重反「佔中」民意 (2014-08-04)
高永文:檢討開支無礙醫療服務 (2014-08-04) (圖)
田少:特首熟港情 分配資源利施政 (2014-08-04)
廿四味:《頭條新聞》不提「黑金」竟嘲諷反「佔中」? (2014-08-04)
政事漫畫:破財 (2014-08-04) (圖)
英下議院不得干預香港普選 勿破壞中英關係與港繁榮穩定 (2014-08-01)
「前往星星的財爺」談人幣論IT增合作 (2014-08-01) (圖)
蕭偉強任勞福「副手」 11副局「齊腳」 (2014-08-01)
吳亮星:最滿意通過新東北撥款 (2014-08-01)
澳特首選舉 崔世安唯一被提名 (2014-08-01)
廿四味:豈容《蘋果》歪理挑戰警權! (2014-08-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