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頭條新聞》不提「黑金」竟嘲諷反「佔中」?


卓 偉

由吳志森和曾志豪主持的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在上周五播出今季最後一集,可能是今季節目將盡,兩人再也沒有「包袱」,對於不利反對派的新聞全數篩走,節目內容偏頗猶如港台版的「蘋果動新聞」,已經違反了《節目製作人員守則》。港台管理層不能對此置之不理,市民也應向廣管局投訴。

在該集節目中,吳志森和曾志豪扮鬼扮馬,以戲謔式的語調大肆嘲諷反「佔中」的簽名人士,是鬼鬼祟祟地簽名,他們更指「為破世界紀錄,集合全球所有正義力量,兩師徒決定遠征烏克蘭、俄羅斯、巴勒斯坦等地簽名」云云,內容純為抹黑,不知所謂。他們的言行是對過百萬簽名反「佔中」人士的侮辱,故意將簽名市民醜化,暗指他們「沒有個人意志」,這種立場與反對派及《蘋果日報》之流如出一轍。如果他們兩人在《蘋果》工作則不奇怪,但現在卻在公帑製作的《頭條新聞》上大放厥詞,公器私用,絕對不能接受。

更令人反感的是,《頭條新聞》以政治新聞為主,但對於震驚本港政壇,連日來成為各大報章頭版頭條的黎智英「黑金風暴」,竟然沒有任何報道,沒有一句評論,更遑論批評,彷彿反對派從來沒有收取政治獻金一樣,篩選新聞已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頭條新聞》故意迴避新聞熱點,反而對反「佔中」百般諷刺,請問這是什麼樣的編採立場?這根本就是《蘋果日報》的編採立場,但《蘋果》是因為老闆下令才不敢報道,《頭條新聞》又是誰下令呢?是主持人吳志森、曾志豪自把自為?還是後面的監製、編導指示呢?《頭條新聞》有責任向公眾作出交代。

吳志森和曾志豪的政治立場眾所周知,兩人擔任《頭條新聞》主持以來,儼如反對派代言人,在節目上對政府、建制派或反對派不樂見的政黨團體持續抹黑醜化無所不用其極,上演各種政治鬧劇品味低下之餘,更是別有用心,這樣的節目試問有何意義?更巧合的是,原來曾志豪即將到《蘋果日報》擔任網上節目主持,與黎智英「並肩作戰」。

港台由公帑營運,製作人必須嚴格遵守《節目製作人員守則》,保障節目「必須以公正不偏的態度處理」,否則等於是以公帑資助部分政治勢力,不符合社會利益。《頭條新聞》多年來鐵了心要擔當反對派喉舌,納稅人不禁要問,每年撥款幾億元予港台,就是要做多一份《蘋果日報》攻擊建制,反中亂港?港台管理層還要姑息到幾時?

相關新聞
來論:梁國雄收百萬黑金 一為亂港官司二為「佔中」酬勞 (2014-08-04)
財爺:檢視優次升效率 非「閂水喉」削開支 (2014-08-04) (圖)
建港者營:民記促反對派尊重反「佔中」民意 (2014-08-04)
高永文:檢討開支無礙醫療服務 (2014-08-04) (圖)
田少:特首熟港情 分配資源利施政 (2014-08-04)
廿四味:《頭條新聞》不提「黑金」竟嘲諷反「佔中」? (2014-08-04)
政事漫畫:破財 (2014-08-04) (圖)
英下議院不得干預香港普選 勿破壞中英關係與港繁榮穩定 (2014-08-01)
「前往星星的財爺」談人幣論IT增合作 (2014-08-01) (圖)
蕭偉強任勞福「副手」 11副局「齊腳」 (2014-08-01)
吳亮星:最滿意通過新東北撥款 (2014-08-01)
澳特首選舉 崔世安唯一被提名 (2014-08-01)
廿四味:豈容《蘋果》歪理挑戰警權! (2014-08-01)
政是一家 簡體字 (2014-08-01) (圖)
來論:英下議院調查聯合聲明落實的夢囈可以休矣! (2014-07-31)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2014-07-31) (圖)
白皮書重申港擁獨立司法權 (2014-07-31)
吳亮星批反對派屢提不信任動議憭蔗 (2014-07-31)
廿四味:黎智英兩路「泵水」操控「佔中」 (2014-07-31)
政是一家:食快餐 (2014-07-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