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戴耀廷大話連篇 黎智英操控「佔中」


申不平

昨日被公開的新一批黎智英秘密文件,再有驚人發現。在一封由壹傳媒副財務總監周達權發送給黎智英,題為「2014年6月開支紀錄」的電郵中,提到黎有一項1,275萬元的「6月特別項目」。黎智英及後發電郵詢問親信Mark Simon「6月特別項目」是甚活CMark Simon回覆指有兩方面用途:一是在6月向民主黨、公民黨及其他兩個政黨捐款;二是用作「6月22日公投/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Pop Vote(公投),當中包括廣告、大型廣告牌等多項項目」,Mark Simon並指總成本早前已向黎智英簡報過,約為300元萬至350萬元。

這封密件揭示了一個重要事實,就是黎智英一直有向「佔中」行動泵水,為了促成「佔中公投」,他更不惜豪花數百萬元為「公投」包底,說明黎智英根本就是「佔中」最大金主。早前「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還拒認有收過黎智英捐款,但如此龐大的包底費,戴耀廷怎可能不知道?這暴露他根本是大話連篇,多番向公眾說謊;更說明他已經由一個受人景仰的學者,墮落為毫無誠信的反對派政客。

戴耀廷等「佔中三子」一直強調「佔中」是民間自發,並且向社會籌款作為經費。在黎智英的「黑金醜聞」中,戴耀廷曾信誓旦旦的指,「鬺畯茪H認知入面,係冇收過署名『黎智英』或者佢助手『Mark Simon』嚙」,但他也指有收過不少「無名氏」捐款云云。但現在卻揭發黎智英為「佔中公投」提供了300萬元至350萬元的包底費,檔案更顯示黎智英曾指示Mark Simon故意以「無名氏」名義捐款,說明戴耀廷早知有關捐款,並且與黎智英「扯貓尾」掩人耳目,證據確鑿,戴耀廷還如何抵賴?難道他可以說,對於這筆幾百萬元的捐款他完全不知情?戴耀廷還有沒有做人基本的誠信操守?

事實上,黎智英其實一直有通過向朱耀明擔任主席的「民主發展網絡」捐款,間接將錢輸送到「佔中」行動。早前香港文匯報已揭發「佔中」由於是非法組織不獲註冊,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利用「民網」這個「殭屍」組織的戶口作籌款之用,但戴耀廷照例否認,現在他還可以死口不認嗎?

戴耀廷一直不肯承認收取過黎智英捐款,原因是怕暴露「佔中」受黎智英操控的事實。但經過連番爆料,不論是「佔中」的骨幹政黨政客、「佔中」平台、「佔中公投」都是黎智英「泵水」營運,加上《蘋果日報》擔當「佔中」喉舌,整個「佔中」都是由黎智英供養推動已無疑問,說明所謂民間自發不過是一個大話,「佔中」根本是黎智英配合外國勢力的一次奪權行動,所以他才不惜重金豪捐到「佔中」上。如果現在還有人說「佔中」是多麼的崇高、多麼的純潔,那人不是傻瓜,就是別有用心。

相關新聞
來論:密件再揭毛涂陳瞞報選舉捐款 違選舉舞弊條例不容姑息 (2014-08-05)
王銳強:年慳「水」1%溫和 非降服務水平 (2014-08-05) (圖)
垃圾徵費無意豁免弱勢 (2014-08-05) (圖)
馮檢基屈「反佔中」簽名市民撐無篩選 (2014-08-05) (圖)
監警會向警反映改善七一遊行協調機制 (2014-08-05)
政是一家:講粗口 (2014-08-05) (圖)
廿四味:戴耀廷大話連篇 黎智英操控「佔中」 (2014-08-05)
來論:梁國雄收百萬黑金 一為亂港官司二為「佔中」酬勞 (2014-08-04)
財爺:檢視優次升效率 非「閂水喉」削開支 (2014-08-04) (圖)
建港者營:民記促反對派尊重反「佔中」民意 (2014-08-04)
高永文:檢討開支無礙醫療服務 (2014-08-04) (圖)
田少:特首熟港情 分配資源利施政 (2014-08-04)
廿四味:《頭條新聞》不提「黑金」竟嘲諷反「佔中」? (2014-08-04)
政事漫畫:破財 (2014-08-04) (圖)
英下議院不得干預香港普選 勿破壞中英關係與港繁榮穩定 (2014-08-01)
「前往星星的財爺」談人幣論IT增合作 (2014-08-01) (圖)
蕭偉強任勞福「副手」 11副局「齊腳」 (2014-08-01)
吳亮星:最滿意通過新東北撥款 (2014-08-01)
澳特首選舉 崔世安唯一被提名 (2014-08-01)
廿四味:豈容《蘋果》歪理挑戰警權! (2014-08-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