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日君「蒲頭」 拒回應「黑金」


放大圖片

■有網民改圖,諷刺陳日君收取黎智英的「政治獻金」,卻拒絕交代有關捐款的去向。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被揭發近年多次捐款予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被香港文匯報等報章揭發,他在8年來累計最少收取了黎智英2,600萬元。自醜聞被揭穿後「潛水」多日的陳日君,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時聲稱「毋須回應」自己曾否收取黎智英的捐款,令人懷疑他有「難言之隱」。

有自稱「壹傳媒股民」的人士早前踢爆,黎智英在2012年至2013年間,向反對派政黨及個別議員「施肥」達4,000萬元。其中,陳日君分別於2012年10月及2012年11月先後每次收取300萬元的捐款,合計達600萬元,加上陳日君年前曾被踢爆,在2006年至2010年期間,累計接受黎智英2,000萬元捐款,即8年合共收取款項高達2,600萬元。

港教區:陳無資助活動

香港文匯報曾就此向天主教香港教區查詢,教區書面回覆指,陳日君並未曾以其個人名義資助任何香港教區的活動,令人懷疑他所得的「獻金」的去向。

自醜聞爆出後一直「潛水」的陳日君,昨日出席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新館址開幕活動。他被問及有否收取黎智英的捐款時,只聲稱「毋須回應」,「捐款和政治無關」云。

相關新聞
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圖)
廣東社總挺「8•17大遊行」 (圖)
市民斥「澳洲碩」教壞學生 (圖)
陳日君「蒲頭」 拒回應「黑金」 (圖)
甘家寨滅村 50人活埋 (圖)
災民:堅守家園就有希望 (圖)
軟骨頭「硬得起」 港大改寫「常識」 (圖)
「認人」準過肉眼 中大系統冠全球 (圖)
氣槍狂徒射活靶 晨運伯險死 (圖)
伊院出錯 病漢「心藥」過量亡
旅社「建議服務收費」撤銷 (圖)
港各界累捐6,800萬賑滇震 (圖)
山頂屋呎價叫17.6萬 全球最癲 (圖)
外媒:中國政府禁購蘋果產品 (圖)
美知識產權團赴深 暗查名牌售假 (圖)
美拉攏非洲 提升安保合作 (圖)
世衛急商伊波拉 或宣布國際危機 (圖)
疑有「新斯諾登」 揭68萬人列美反恐名單 (圖)
美12歲童亂刀捅死9歲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