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知識產權團赴深 暗查名牌售假


放大圖片

■店舖生意冷清,店員無所事事。 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黎柳茜 深圳報道)港人熟悉的深圳羅湖商業城常年有店舖銷售歐美等國際名牌皮具箱包手錶等高仿產品(俗稱A貨)。有消息稱,美國國會知識產權代表昨日赴深圳,在羅湖商業城及大芬村暗訪。記者昨日實地採訪發現,商業城不僅人流大減,仿製名牌箱包也幾乎絕跡,部分箱包商舖更是關門謝客,以往店員聚集拉客的現象也明顯減少。羅湖商業城管理處表示,截至今年6月,共有8家商舖因售假被查封,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更增設駐點,長期採取高壓措施積極打假,約一成箱包商舖已轉業改賣服裝。

一線名牌A貨轉以目錄展示

深圳羅湖商業城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勝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前已知悉有美國代表團會到訪的事宜,但一直到下午4時都未有任何消息,疑似對方為暗訪。「今年至6月止,有8家商舖因售假被查處,數量較以往已有所減少。是因為深圳市監管局每天派人巡邏,常年打假,同時部分店舖已改用目錄替代成品的方式銷售高仿貨,沒有印有品牌標識的仿製商品就很難取證。」何勝安說。

記者昨日在羅湖商業城內隨機走訪發現,各類國際名牌仿製箱包仍有銷售,但以巴黎世家、BV等較少為內地人所知悉的品牌為主,LV、GUCCI等一線品牌已由實物展示轉為書本目錄展示,同時只有在顧客主動詢問時,商家才會予以積極推銷。商家陳先生稱,一線大牌仿製產品查得非常嚴,圖案明顯,不方便在店內陳設,顧客可以先根據目錄選貨,有需要就可以去倉庫取貨。商家胡小姐亦表示,雷朋、LV等大牌的高仿產品的LOGO太顯眼,已改買LOGO比較低調的國際品牌。

不少店舖轉型做服裝

據何勝安介紹,商業城九成業主是港人,商品銷售的對象也以港人和外籍人為主,近年來由於知識產權保護政策從嚴實施,大量銷售仿製名牌箱包皮具的商舖被查,此類商舖面積佔比已由此前的15%下降到13.5%,不少店舖已轉型做服裝。「商業城約1,000多家商舖,空置的有十幾家,一樓旺舖每月每平米租金高達1,000多元。目前服裝定製和酒樓茶肆生意最好,也是港人前去消費頻率最高的地方。」

相關新聞
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圖)
廣東社總挺「8•17大遊行」 (圖)
市民斥「澳洲碩」教壞學生 (圖)
陳日君「蒲頭」 拒回應「黑金」 (圖)
甘家寨滅村 50人活埋 (圖)
災民:堅守家園就有希望 (圖)
軟骨頭「硬得起」 港大改寫「常識」 (圖)
「認人」準過肉眼 中大系統冠全球 (圖)
氣槍狂徒射活靶 晨運伯險死 (圖)
伊院出錯 病漢「心藥」過量亡
旅社「建議服務收費」撤銷 (圖)
港各界累捐6,800萬賑滇震 (圖)
山頂屋呎價叫17.6萬 全球最癲 (圖)
外媒:中國政府禁購蘋果產品 (圖)
美知識產權團赴深 暗查名牌售假 (圖)
美拉攏非洲 提升安保合作 (圖)
世衛急商伊波拉 或宣布國際危機 (圖)
疑有「新斯諾登」 揭68萬人列美反恐名單 (圖)
美12歲童亂刀捅死9歲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