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衛急商伊波拉 或宣布國際危機


放大圖片

■醫護人員用擔架將懷特博爾抬入醫院。 路透社

西非伊波拉疫情仍然嚴重,爆發至今已造成932人死亡。美國兩名伊波拉患者日前接受仍屬實驗階段的血清治療,之後病情好轉。由於有關藥物要用生長緩慢的煙草製造,難以大規模生產。世界衛生組織(WHO)昨舉行一連兩天緊急會議,將決定是否宣布伊波拉疫情為國際危機。

第二名美籍伊波拉患者懷特博爾已返抵美國,入住亞特蘭大埃默里醫院接受隔離。相比較早前返國、能夠自行步入醫院的伊波拉患者布蘭特利,全身穿保護衣物的懷特博爾要由擔架送入醫院。醫生稱懷特博爾身體仍虛弱,但病情已有改善。

學者籲授權西非試用實驗藥

1976年共同發現伊波拉病毒的學者皮奧,聯同另外兩名伊波拉權威學者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世衛允許在西非試用抗伊波拉實驗藥物。皮奧指出,目前有好幾種處於研究階段的伊波拉藥物,認為非洲政府應有權選擇是否試用。

塞拉利昂前部長 痛失9名家人

至於西非的伊波拉患者繼續增加,塞拉利昂一名前部長更因此痛失9名家人。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再有3名外國人確診染病,包括一名75歲的西班牙傳教士,西班牙將派遣軍機接載該患者返國治療。沙特阿拉伯日前出現首宗疑似病例,外界擔憂西非疫情可能已外溢。

利比里亞財政部顧問索耶上月底在尼日利亞因伊波拉病發身亡,當日曾照顧他的醫生早前證實同樣染病。尼國當局昨證實,最少有8名曾接觸索耶的醫護人員確診或疑似感染伊波拉,正接受隔離治療和檢查,又承認當日未有即時隔離索耶是處理失當,給予病毒傳播機會。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圖)
廣東社總挺「8•17大遊行」 (圖)
市民斥「澳洲碩」教壞學生 (圖)
陳日君「蒲頭」 拒回應「黑金」 (圖)
甘家寨滅村 50人活埋 (圖)
災民:堅守家園就有希望 (圖)
軟骨頭「硬得起」 港大改寫「常識」 (圖)
「認人」準過肉眼 中大系統冠全球 (圖)
氣槍狂徒射活靶 晨運伯險死 (圖)
伊院出錯 病漢「心藥」過量亡
旅社「建議服務收費」撤銷 (圖)
港各界累捐6,800萬賑滇震 (圖)
山頂屋呎價叫17.6萬 全球最癲 (圖)
外媒:中國政府禁購蘋果產品 (圖)
美知識產權團赴深 暗查名牌售假 (圖)
美拉攏非洲 提升安保合作 (圖)
世衛急商伊波拉 或宣布國際危機 (圖)
疑有「新斯諾登」 揭68萬人列美反恐名單 (圖)
美12歲童亂刀捅死9歲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