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各界累捐6,800萬賑滇震


放大圖片

■香港嘉里集團董事長助理郭孔華(左二)將支票遞交予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右二)。

張曉明接收嘉里善款 體現兩地人民血濃於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雲南昭通市魯甸縣大地震發生後,香港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出錢出力,支援災區。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中聯辦內接收了香港嘉里集團捐出的一筆善款支票。張曉明指出,每當祖國內地發生重大災害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後,嘉里集團與香港許多團體、機構及人士一樣,都及時伸出援手,體現了香港同胞與祖國內地人民血濃於水的感情。中聯辦會第一時間將所有善款轉往災區,並跟進有關款項的使用情況。據不完全統計,港各界賑滇善款已達6,800萬元。

雲南昭通市魯甸縣本月3日下午約4時30分,發生了雲南18年以來最嚴重的6.5級地震,截至昨日已造成至少接近600人遇難、約2,400人受傷、逾108萬人受災、8萬間房屋倒塌。魯甸縣大地震發生後,香港各界循不同渠道將善款或物資等送往災區。

張曉明主任昨日接收了由香港嘉里集團董事長助理郭孔華及集團郭氏基金會行政總裁彭定中,送到中聯辦的善款支票。

張曉明:各界捐助 中聯辦速轉災區

張曉明對嘉里集團董事長郭鶴年以及集團同仁的捐輸表示感謝與敬意。他表示,每當祖國內地發生重大災害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後,嘉里集團與香港許多團體、機構及人士一樣,都及時伸出援手,奉獻愛心,慷慨捐獻,多方協助,「這真切體現了香港同胞與祖國內地人民血濃於水的感情;體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馳援』的傳統美德。」

張曉明續說,所有通過中聯辦向地震災區捐助的款項,中聯辦都會第一時間轉往災區,並跟進有關款項的使用情況,確保用於災區人民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

中聯辦表示,據不完全統計,至昨日為止,香港各界向雲南災區捐款總數達6,800萬港元,其中透過中聯辦轉交的救災捐款為2,960萬港元。

相關新聞
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圖)
廣東社總挺「8•17大遊行」 (圖)
市民斥「澳洲碩」教壞學生 (圖)
陳日君「蒲頭」 拒回應「黑金」 (圖)
甘家寨滅村 50人活埋 (圖)
災民:堅守家園就有希望 (圖)
軟骨頭「硬得起」 港大改寫「常識」 (圖)
「認人」準過肉眼 中大系統冠全球 (圖)
氣槍狂徒射活靶 晨運伯險死 (圖)
伊院出錯 病漢「心藥」過量亡
旅社「建議服務收費」撤銷 (圖)
港各界累捐6,800萬賑滇震 (圖)
山頂屋呎價叫17.6萬 全球最癲 (圖)
外媒:中國政府禁購蘋果產品 (圖)
美知識產權團赴深 暗查名牌售假 (圖)
美拉攏非洲 提升安保合作 (圖)
世衛急商伊波拉 或宣布國際危機 (圖)
疑有「新斯諾登」 揭68萬人列美反恐名單 (圖)
美12歲童亂刀捅死9歲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