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屈收錢遊行 大聯盟促舉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簽名運動空前成功,「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同樣一呼百應,惹來反對派大肆抹黑,試圖削弱大遊行的公信力。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日表示,「反佔中」運動面對「佔中中堅」於社群排擠的「白色恐怖」,並「預告」當日定會有人「屈」參加者「收錢遊行」等。他呼籲市民如有發現即通知糾察舉報,以便跟進調查。

昨日有報道稱,有服務新來港人士的組織在遊行日舉辦親子旅遊,包括了參加「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的行程。周融昨日回應說,「收錢旅行」有別於「收錢遊行」,「綜觀世界最有名遊行:華盛頓馬丁路德金爭取人權平等大遊行,當年同樣有2,000輛巴士、專線火車,由各地接載示威者到華盛頓,有沒有被批評『買人遊行』、『資助遊行』?」

李卓人資助有前科 《蘋果》無質疑

他並即場拿出工黨主席、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早前舉行「五一」勞工大遊行單張,上面清楚寫著「車費連聚餐,50元大小同價」、「上午聚餐,下午遊行」,質疑《蘋果日報》何以不在報道中質疑此舉不妥之處:「點解淨系『屈』我哋?」

勿侮辱市民為區區數百元走出來

周融強調,「反佔中」簽名運動進行至今,從無傳媒拍到「收錢簽名」。大聯盟也不歡迎收錢遊行,更不願看到遊行活動中出現任何金錢交易。他呼籲,市民如發現有人「收錢遊行」,請即通知糾察,「大聯盟不要任何『收錢人』,站在和平反暴力的行列,以免玷污大遊行。」

不過,他認為,市民都是為了和平普選的崇高理想走出來,而非為了區區數百元,「唔好侮辱我地得唔得?」

就有反對派稱會在「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的遊行路線沿途擺街站,周融批評,反對派此舉旨在挑釁,當遊行人士一出聲,他們就會「扮受攻擊」,然後反對派傳媒便抹黑大聯盟是暴力分子。

他建議,一旦有人向遊行人士「舉中指」,市民毋須動怒,「唔需要同佢哋嘈,左手用手機,右手豎起拇指,話畀人聽,我哋先係第一,先係為香港,先係多人!8.17,維園見!」

相關新聞
新界千人誓師 8.17維園見! (圖)
8.17站出來 做勇敢香港人 (圖)
屈收錢遊行 大聯盟促舉報
譚惠珠:政改「袋住先」 求突破尋新路 (圖)
「父親走了,我來撐這個家」 (圖)
毛姨拒認「分肥」被嘲縮頭龜 (圖)
兩賊旺角警署旁爆診所 (圖)
匪扮客掠珠寶店成盤金鏈 (圖)
配對補助「吸金王」 港大籌11.4億
樂施毅行報名新高 盼籌3,100萬 (圖)
上月通脹2.3% 物價年底或反彈 (圖)
王毅:中國捍衛海洋權益立場不可撼動 (圖)
西藏3車連環撞 旅巴墜懸崖 (圖)
連勝文遜柯文哲9百分點 (圖)
陸生首參選淡江大學學生會長 (圖)
多倫多疑現伊波拉病例 (圖)
伊極端組織擄數百女做性奴 (圖)
中國女排今決戰意大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