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施毅行報名新高 盼籌3,100萬


放大圖片

■樂施會昨日舉辦簡報會介紹路線,以及安排專家教授伸展運動預防受傷,吸引逾百人入場。袁楚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袁楚雙)48小時內規定要攀越23座高山、走完100公里山路,如此高強度的運動訓練,卻無損有心人為慈善工作毅行的決心。由樂施會主辦的「樂施毅行者2014」,今年共收到3,200多份申請,超額約6倍,創下歷年報名人數之冠。組隊人士除了普羅大眾外,亦有聽障人士毅行宣揚傷健共融。為此,大會特別加開100組名額及把起跑時間增至5個,期望籌款金額可達3,100萬元。有見去年第一個檢查站西灣村發生封村事件,令毅行路線出現臨時變動,大會表示,早前已經與村民商量路線安排並獲得共識,今年依然會在該村設立檢查站。

失明人陪聽障友齊出力扶貧

「樂施毅行者2014」將於11月14日至16日舉行,共有1,300隊、約5,200人參加。樂施會昨日舉行簡報會,吸引逾百人入場。失明人士莫儉榮,去年曾經與視障朋友及聽障朋友組隊參加毅行。他去年以32小時完成100公里路徑,感到喜出望外。可惜他今年因事未能參與,但仍會陪同一個由4個聽障人士組成的隊伍參與部分路程,以帶出傷健共融的訊息,「雖然我們失去視力和聽力,卻沒有失去毅力,希望為扶貧工作付出。」

內地參加者善款每年俱增

樂施會籌募經理(活動)黃玉閒表示,今年報名反應十分熱烈,除了本地隊伍外,內地來自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報名人士及籌募善款每年俱增,「可能是部分人來港毅行後覺得很有意思,於是回去後把活動宣傳開去。」另有澳門、新加坡等地的人士報名,大會已預留約5%名額供內地及海外人士報名參加。

今年活動起點在西貢北潭涌,終點在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度假村,路線與去年相同。不過,去年第一個檢查站西灣村,有村民不滿政府把村內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於是舉行示威並封鎖村落,拒絕讓毅行人士通過。黃玉閒稱,大會早前曾與村民及有關部門達成共識,毅行者將會繼續經過西灣村一號檢查站索取物資。不過,她指上述安排僅屬口頭承諾,若西灣村路線有變,樂施會將安排後備路線應急。

相關新聞
新界千人誓師 8.17維園見! (圖)
8.17站出來 做勇敢香港人 (圖)
屈收錢遊行 大聯盟促舉報
譚惠珠:政改「袋住先」 求突破尋新路 (圖)
「父親走了,我來撐這個家」 (圖)
毛姨拒認「分肥」被嘲縮頭龜 (圖)
兩賊旺角警署旁爆診所 (圖)
匪扮客掠珠寶店成盤金鏈 (圖)
配對補助「吸金王」 港大籌11.4億
樂施毅行報名新高 盼籌3,100萬 (圖)
上月通脹2.3% 物價年底或反彈 (圖)
王毅:中國捍衛海洋權益立場不可撼動 (圖)
西藏3車連環撞 旅巴墜懸崖 (圖)
連勝文遜柯文哲9百分點 (圖)
陸生首參選淡江大學學生會長 (圖)
多倫多疑現伊波拉病例 (圖)
伊極端組織擄數百女做性奴 (圖)
中國女排今決戰意大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