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生首參選淡江大學學生會長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台灣淡江大學學生會9月將進行學生會長補選,日前公佈名單中,首次見到有大陸學生參選,引發學生熱議。有人認為,台灣大學生普遍不太重視校園事務,給想做事的學生來做並無不可。

淡江大學學生會5月初進行改選,但當時候選人得票率未達15%當選門檻,無法順利選出,近日公佈補選候選人名單,兩組團隊中,其中一組會長候選人為淡江大傳系大四陸生蔡博藝,團隊中另兩名成員為台灣學生張國軒、陸生姚遠鳴。

選委主委:參選無問題

淡江大學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戰略研究所學生陳彥甫表示,依照淡江大學學生自治法規,只要有淡江學生學籍、4年都在淡江就讀,依規定都可參選,蔡博藝參選並無問題。

參選人蔡博藝在公報出來後則於臉書上表示,團隊內成員都已為選舉準備很久,擬定的政見都是根據校內現有問題去思考改善方向,希望維護的是淡江大學所有學生的權利。

陳彥甫說,這次是學生會首次有陸生參選,學生會長因處理事務繁雜,學校大小會議都得列席,擔任學生和校方間的橋樑,很少有人願意出來承擔責任,有陸生同學願意組織團隊、提出政見,出來為學生服務,應給予鼓勵。

相關新聞
新界千人誓師 8.17維園見! (圖)
8.17站出來 做勇敢香港人 (圖)
屈收錢遊行 大聯盟促舉報
譚惠珠:政改「袋住先」 求突破尋新路 (圖)
「父親走了,我來撐這個家」 (圖)
毛姨拒認「分肥」被嘲縮頭龜 (圖)
兩賊旺角警署旁爆診所 (圖)
匪扮客掠珠寶店成盤金鏈 (圖)
配對補助「吸金王」 港大籌11.4億
樂施毅行報名新高 盼籌3,100萬 (圖)
上月通脹2.3% 物價年底或反彈 (圖)
王毅:中國捍衛海洋權益立場不可撼動 (圖)
西藏3車連環撞 旅巴墜懸崖 (圖)
連勝文遜柯文哲9百分點 (圖)
陸生首參選淡江大學學生會長 (圖)
多倫多疑現伊波拉病例 (圖)
伊極端組織擄數百女做性奴 (圖)
中國女排今決戰意大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