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勝文遜柯文哲9百分點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前「立委」沈富雄8日宣佈退出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外界預期,將會牽動其他參選人的選情,不過根據台灣《中國時報》最新民調,沈富雄退選後,柯、連的民調差距仍是柯文哲略高於連勝文9百分點。對此,連勝文昨日表示,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未來會繼續一步一步努力爭取勝選,相信上天會疼惜真正努力的人。

根據《中國時報》民調中心在前日完成的最新民調,比較沈富雄宣佈退出台北市長選舉前後的趨勢變化。民調顯示,與7月底沈富雄喊話支持率不到20%就退選時相比,當時柯文哲的支持度是40.9%,連勝文則為36%,兩人相差縮小為5百分點;但沈富雄正式宣告退選後,柯文哲仍保持40%,連勝文卻反而下降6百分點,柯、連兩人差距回到9百分點。總體而言,沈富雄退選,未使柯文哲與連勝文差距縮小。

連:上天會疼惜努力的人

此外,在當選聲勢上,調查發現,有32.5%的人看好柯文哲當選,30.1%的人覺得連勝文必贏,37.4%無法預測。

在黨派的比較上,泛藍有69%認同連,但泛綠卻有95百分點挺柯,中立者,38%青睞柯,18%欣賞連。以年齡來看,20至39歲支持柯者,有53%至57%,但連僅約3成的擁護度。

對於此一民調揭露的差距,連勝文接受採訪時簡單表示,「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我們會靠自己努力」,「上天還是會疼惜真正努力的人」。

柯文哲:市民渴望改變

另據中評社報道,沈富雄退選,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仍領先對手,他表示,民調顯示市民渴望改變。至於會否擔心泛藍選民歸隊?柯文哲說,雙方內部民調都做過,因沈富雄支持者藍綠都有,加加減減後都差不多。

連勝文昨晨拋出加碼嬰幼兒福利政策;對此,柯文哲表示,不是只有花錢,而是本身要有政策。由於柯文哲之前拋出公私立托兒所比例盼達7比3,遭連勝文批說要實現才能、不然就是口號;柯文哲說明,這是政見目標,7比3的比例是教育界向他提出的合理數字。

相關新聞
新界千人誓師 8.17維園見! (圖)
8.17站出來 做勇敢香港人 (圖)
屈收錢遊行 大聯盟促舉報
譚惠珠:政改「袋住先」 求突破尋新路 (圖)
「父親走了,我來撐這個家」 (圖)
毛姨拒認「分肥」被嘲縮頭龜 (圖)
兩賊旺角警署旁爆診所 (圖)
匪扮客掠珠寶店成盤金鏈 (圖)
配對補助「吸金王」 港大籌11.4億
樂施毅行報名新高 盼籌3,100萬 (圖)
上月通脹2.3% 物價年底或反彈 (圖)
王毅:中國捍衛海洋權益立場不可撼動 (圖)
西藏3車連環撞 旅巴墜懸崖 (圖)
連勝文遜柯文哲9百分點 (圖)
陸生首參選淡江大學學生會長 (圖)
多倫多疑現伊波拉病例 (圖)
伊極端組織擄數百女做性奴 (圖)
中國女排今決戰意大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