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今決戰意大利


放大圖片

■曾春蕾(左)網前快攻。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中意女排決戰紅館!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中國及意大利女排昨日雙雙取得二連勝,中國女排憑藉朱婷(22分)及曾春蕾(10分)的出色表現直落三局橫掃日本,將於今午3時45分決戰以3:1擊敗泰國的意大利,誓要奪得冠軍兼一報上周落敗之仇。

中國女排今仗以朱婷及曾春蕾為進攻核心,在攔網及進攻出色下首兩局表現幾近完美,以25:16及25:14輕勝;第三局日本再無退路下背城借一,一度令中國隊陷於被動,不過關鍵時刻朱婷多次強攻得手,加上球隊防守出色屢救險球,成功阻止了日本隊的反撲,以25:22再取一局,結果在近萬名觀眾(9,560名)面前以總局數3:0取得兩連勝。今日下午3時15分,中國隊將與意大利爭奪香港站冠軍,而下午1時15分日本則會先硬撼泰國力爭本站首勝。

昨日中國女排能夠直落三局橫掃日本,主帥郎平坦言喜出望外,不過面對意大利將是另一回事:「意大利與我們均對對方非常熟悉,意大利隊富經驗,攔網能力強,防守組織嚴密,我們必須在進攻上做出更多變化,不能一味強攻。」中國女排昨仗有副攻手徐雲麗右腳受傷,對整體實力有一定影響。

芝莉舒娜 惠若琪美女對決

中國及意大利均以進攻點多見稱,中國女排朱婷與惠若琪合組進攻雙塔,而意大利亦有芝莉舒娜分擔隊長碧仙莉妮的得分重責,兩位排壇著名美女今午將直接踫頭對決,惠若琪於今站在得分上雖然未有亮麗表現,不過身為隊長的她卻在球隊攻守貢獻更多、能力愈趨全面。郎平表示惠若琪的貢獻絕不局限於得分:「惠若琪作為隊長需要時時刻刻提醒隊友,而且除得分外,她的攔網及一傳技術亦有進步。」

而有「電眼美人」之稱的芝莉舒娜身高比碧仙莉妮更高,兩戰除合共為球隊奉獻15分外,亦有6次攔網直接得分紀錄,她與惠若琪的「美女對決」將是今仗的其中一個焦點。

相關新聞
新界千人誓師 8.17維園見! (圖)
8.17站出來 做勇敢香港人 (圖)
屈收錢遊行 大聯盟促舉報
譚惠珠:政改「袋住先」 求突破尋新路 (圖)
「父親走了,我來撐這個家」 (圖)
毛姨拒認「分肥」被嘲縮頭龜 (圖)
兩賊旺角警署旁爆診所 (圖)
匪扮客掠珠寶店成盤金鏈 (圖)
配對補助「吸金王」 港大籌11.4億
樂施毅行報名新高 盼籌3,100萬 (圖)
上月通脹2.3% 物價年底或反彈 (圖)
王毅:中國捍衛海洋權益立場不可撼動 (圖)
西藏3車連環撞 旅巴墜懸崖 (圖)
連勝文遜柯文哲9百分點 (圖)
陸生首參選淡江大學學生會長 (圖)
多倫多疑現伊波拉病例 (圖)
伊極端組織擄數百女做性奴 (圖)
中國女排今決戰意大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