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賊旺角警署旁爆診所


放大圖片

■在旺角警署附近爆竊診所的疑匪被蒙頭帶署。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太歲頭上動土!兩名膽大包天慣匪,昨凌晨竟在旺角警署對面太子道西爆竊一間西醫診所,但被剛在附近進行反爆竊行動的探員發現,當場被捕,診所得保不失,警方正調查兩名被捕疑人是否與最近5宗同類案件有關。

被捕2人分別姓陳(44歲)及姓武(27歲),俱為本地人,涉嫌「企圖爆竊」被扣查。警方消息稱,2人同為慣匪,不排除他們與近期連串同類爆竊案有關,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已接手展開深入調查。

警方消息稱,鑑於近期地舖爆竊案增加,港島、東九龍及西九龍總區刑事部人員前晚開始,在旺角區進行聯合行動打擊,派員監視目標人物,以及匪徒可能爆竊熱門地點埋伏監視。

事發於昨日凌晨零時15分,現場為旺角警署對面,太子道西171號地下西醫診所。2名慣匪到上址撬毀診所大門電閘掣,準備開閘潛入爆竊之際,埋伏探員採取行動當場將2人拘捕,起出一支鐵筆、2條六角匙、3支螺絲批及電筒、手襪等爆竊工具,診所得保不失。

遇竊診所10年前被打劫

遇竊診所的醫生陳溢明在上址開業已約11年,他表示診所10年前亦遇賊人企圖行劫,當時一名青年突持鏹水闖入診所揚言打劫,惟事敗逃亡被捕。陳認為賊人挑選目標「冇分遠近,最緊要就手。」

附近另一診所去年遭爆竊

今次已非首次有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去年1月尾,在旺角警署對面,距離昨晨遇劫診所僅約50米的太子道西110號地下另一診所遭賊人爆竊。當護士返診所上班時,赫然發現捲閘電掣箱遭撬毀,捲閘和玻璃門同樣被撬開,抽屜內7萬元診金被掠一空。

另外,新界打鼓嶺五洲南路一貨倉,昨晨8時44分一名33歲姓陳職員上班時亦發現遇竊。警方調查發現一貨櫃辦公室大門及貨倉的一塊鐵板同被撬開,內有搜掠痕跡,初步點算失去約10箱電子零件、50部手提電腦、10部手提電話,10部電腦伺服器及閉路電視裝置,總值38.5萬元。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接手追緝竊匪歸案。

相關新聞
新界千人誓師 8.17維園見! (圖)
8.17站出來 做勇敢香港人 (圖)
屈收錢遊行 大聯盟促舉報
譚惠珠:政改「袋住先」 求突破尋新路 (圖)
「父親走了,我來撐這個家」 (圖)
毛姨拒認「分肥」被嘲縮頭龜 (圖)
兩賊旺角警署旁爆診所 (圖)
匪扮客掠珠寶店成盤金鏈 (圖)
配對補助「吸金王」 港大籌11.4億
樂施毅行報名新高 盼籌3,100萬 (圖)
上月通脹2.3% 物價年底或反彈 (圖)
王毅:中國捍衛海洋權益立場不可撼動 (圖)
西藏3車連環撞 旅巴墜懸崖 (圖)
連勝文遜柯文哲9百分點 (圖)
陸生首參選淡江大學學生會長 (圖)
多倫多疑現伊波拉病例 (圖)
伊極端組織擄數百女做性奴 (圖)
中國女排今決戰意大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