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心繫大局 義工臨終病床簽反「佔中」


放大圖片

■何炳權臨終前不忘委託其女兒轉交反「佔中」簽名。

香港主流民意盼如期實現普選,但反對派堅持違法「佔中」,不斷把歪理說成真理,過百萬市民不再沉默,為「保普選 反佔中」發聲,包括上月19日離世的何炳權。任職民建聯東區區議員勞鍱珍辦事處義工的何炳權,在臨終前不忘委託其女兒轉交反「佔中」簽名。勞鍱珍昨日嘆言,何炳權臨終前仍不忘簽名,令她非常感觸,「有人臨終前仍然心繫香港大局,但反對派卻堅持破壞香港穩定。」

何伯活動前離世 託女交區議員

勞鍱珍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出,何炳權擔任其辦事處義工長達廿載,當他在病床知悉民建聯參與大聯盟「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行動後,就追問其他義工為何不找他簽名。上月19日,他不幸離世,但在臨終前仍不忘委託其女兒轉交反「佔中」簽名,「他在紙條上寫道:反『佔中』簽名 東區醫院病床上簽署,由女兒代交。他的女兒上月26日將簽名轉交予我。」

勞鍱珍坦言,何炳權的簽名教她非常感觸,有人臨終前仍然心繫香港大局,但反對派卻堅持破壞香港穩定,「他臨終前仍然想表達『反佔中』的意願,心繫香港大局,但反對派堅持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分化香港社會,這是一個感人事件,令我好感觸。由於何伯的女兒想保留原文,我將影印本遞交民建聯蓋印確定。由於簽名非大聯盟認可表格,有待大聯盟審核。」

廿載公職首見排隊簽名 證港人憤怒了

香港各階層市民都全力支持「保普選 反佔中」活動,勞鍱珍呼籲,無論「8.17」遊行還是當日的獻花活動,大家都要走出來表達民意,同時不能忽視過百萬簽名訴求,「香港人向來好重視私隱,我們最初對身份證確認都有疑慮,但原來香港好多人是願意簽名的,甚至有教師為了保護下一代簽名。這是我擔任議員廿年以來,首次有市民願意排隊簽名,說明港人真的憤怒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張曉明周五起晤反對派 (2014-08-13) (圖)
特稿:聆聽港人意見 中央「門常開」 (2014-08-13) (圖)
溝通達共識 政改向前行 (2014-08-13)
張曉明與訪滬議員座談闡釋溝通「四要義」 (2014-08-13)
張曉明8月7日關於政改及「一國兩制」講話重點 (2014-08-13)
各界促反對派把握機會玉成普選 (2014-08-13) (圖)
劉慧卿梁家傑李卓人擺出「戰鬥格」 (2014-08-13)
候選人「出閘」須過半提委提名 (2014-08-13) (圖)
政界挺「逾半」 提委會要「把好關」 (2014-08-13) (圖)
話你知:張德江闡述「一立場三符合」 (2014-08-13)
政改「五步曲」程序 (2014-08-13)
基本法條文及人大有關決定 (2014-08-13)
「五步曲」第三步最「難行」 (2014-08-13)
工程界批「佔中」擾亂港秩序 (2014-08-13) (圖)
特稿:心繫大局 義工臨終病床簽反「佔中」 (2014-08-13) (圖)
凝聚沉默大多數 步出和平普選路 (2014-08-13) (圖)
玉郎揮毫 (2014-08-13) (圖)
陳德霖:經濟心臟一停器官變壞 (2014-08-13)
市民簽名向「佔中」說不 (2014-08-13)
聯院離譜 錯析逾百病理報告 睇漏癌細胞 院方稱3病人死與事故無關 (2014-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