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卓人抵賴收「黎水」 助理「護主」阻追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工黨主席李卓人被「壹傳媒股民」踢爆「私袋」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50萬元政治獻金,時間長達9個多月,被人質疑該筆鉅額獻金在其戶口時,或曾用作「生息工具」,甚至被調動作其他用途,例如作為借貸抵押等。李卓人昨日被本報記者追問時迴避稱,自己「可能有幾蚊(利)息」,又稱即使戶口多了錢,也毋須向稅局交代。

李卓人被踢爆「私袋」黎智英捐款達9個多月,其間有沒有人用該筆「 本金」來賺息,甚至用作其他用途?連日來,本報記者曾經多次致電李卓人,希望對方回應,但其手提電話一直轉到留言信箱。昨日,李卓人終在反對派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現身。

「幾十萬元都係得幾蚊利息」

會後,本報記者追問該筆捐款的問題時,李卓人聲稱,該筆捐款只是暫存在他的戶口內。被問及他有沒有報稅時,他即稱:「報稅?都唔係『收入』,不用報,無話戶口多了錢就要報稅......我有一個戶口,好似得幾蚊利息,幾十萬元都係得幾蚊利息。」

在記者試圖追問李卓人歷年來究竟獲得多少黎智英的「政治捐獻」,特別是早前曝光的機密資料,提到「獻金」的入數日期,與他供稱的日期有出入時,他立即顯得很不耐煩,大聲說:「我一直講收了兩筆錢,一筆是50萬,一筆是100萬元!」此時,李卓人的女助理撲到本報記者身旁,「插嘴」道:「你唔好搞錯喇!你自己出鼲搹h(新聞)喇!」本報記者再追問,該筆捐款是否與碼頭工人罷工基金有關時,李卓人聲稱「無關」,其女助理又再「插嘴」,「唔好將牳普籀漶I」再黑面護主離開。

另外,被本報揭發取消公司註冊變為社團註冊,涉嫌阻撓公眾監察的社民連,其內務副主席黃浩銘昨日被記者問到時迴避稱,「黨內所有人士都知道發生甚麼事情,但就不會向你們(文匯報)透露,你找長毛(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去問吧!」

相關新聞
中央高度關注國家安全 反對派與張曉明會面須作回應 (2014-08-13) (圖)
工聯5議員聯署 促查李梁涂毛分肥 (2014-08-13)
「保港運動」倡引特權法查「黑金」事件 (2014-08-13) (圖)
李卓人抵賴收「黎水」 助理「護主」阻追問 (2014-08-13)
廿四味:戴耀廷扮「共主」 實為扯線公仔 (2014-08-13)
唐唐:普選最好「袋住先」 待下任特首優化 (2014-08-12) (圖)
胡漢清倡港府「補交」政改建議方案 (2014-08-12)
「佔中」以「殭屍戶口」收取「黑金」 陳健民須交代賬目 (2014-08-12)
政經人語:老鴿:表面企硬內裡想傾偈 (2014-08-12)
劉慧卿續口硬拒「袋住先」 (2014-08-12)
廿四味:李卓人還要「擠牙膏」到幾時? (2014-08-12)
政是一家:加入泛民 (2014-08-12) (圖)
來論:謀全域才足以謀一域 要從國家發展大局看香港 (2014-08-11)
「尊重民意」掛口邊 鴿黨唔肯「袋住先」 (2014-08-11)
羅致光願向同道推薦「袋住先」 (2014-08-11)
建港者營:民記:為和平普選行多步 (2014-08-11)
盧文端:反對派需回應中央兩大憂慮 (2014-08-11) (圖)
「袋住先」是負責務實和理性妥協的選擇 (2014-08-11) (圖)
廿四味:李卓人拉學生逐「人力」再掀「佔中」權鬥 (2014-08-11)
政事漫畫:製藥 (2014-08-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