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弒父血案:逆子認主謀 弒親籌劃半年


元朗八鄉去年發生涉弒父傷母案,涉行兇的20歲中菲混血青年霍立賢被捕後,冷靜地向警方說出早於犯案半年前已開始計劃弒親,為了讓自己成為反邪惡組織的首領、拯救地球的想法實現,不惜要求同學成為他的刀,「夾好一齊做低阿爸佢]」,又說行兇期間良心與邪惡肉體不斷交戰。案件昨於高等法院續審,庭上播出霍被捕後的錄影會面。

霍立賢被控於去年3月16日,在元朗橫台山散村一村屋單位內,謀殺50歲父親霍禮池,及企圖謀殺40歲母親Fok Irene G。

約同學味千拉麵商大計

霍立賢昨日在影帶播放期間表示,自己的精神狀況合適及不需律師陪同,他向警方供述犯案原由,表示自己幻想成為一個對付邪惡組織的首領,去拯救世界及地球,為了將虛構的角色實現,早於半年前已開始計劃殺父母。霍承認是「主謀」,經「深思熟慮作出無數次修改」及「研究父母的情況」下想出計劃,並在案發前兩星期相約了在中學相識的陳明天,到味千拉麵最入面的座位商討大計,後得到陳答應幫助。

教幫兇握刀 「剛好切開喉嚨」

在弒親大計實行前一晚,霍立賢再相約陳明天到燉奶佬餐廳見面確認細節,又把住所門匙交予陳。在去年3月16日凌晨,霍收到陳的電話並聽見開門聲,知道陳已到達他家,便上天台會合。他已把一件深色襯衫及褲、毛巾及兩把刀等放到以前上學用的袋中備妥,上到天台已見陳把衣服穿上及把刀取出。他曾教陳打橫握刀,刀鋒向外,「咁可以琣n將成個喉嚨切開。」兩人商議如何應對父親睡姿及設想不同的情況後,便開始落樓行兇。

兩人到達睡房門口,先由霍立賢進入探視,看見其父側睡,陳明天指,「唔得,做唔到住」,兩人於是退回廳中商議,「口貼耳一個字一個字輕聲吐出」。約半小時後,兩人再到房中看見霍父母的姿勢「十分配合到行刺行動」,陳走到霍父頭處以手掩其口,「右手一刀插落去佢喉嚨位置」,霍隨即走到其母處。

父遇襲曾叫兒起身幫手

霍立賢憶述其父遭刺後驚醒,大呼「好痛!」、「死喇!」接荈}始反抗,但遭陳明天「猛攻」,其間霍父曾呼「立賢,快灠_身!救命!」、「立賢,快籪謊陘漶A你唔係咁爛埳......」霍父其後終大呼「死喇!死喇......」後不支倒下,而陳喃喃地叫「死啦、死啦......」仍不停刀插霍父。霍母則不斷大呼「I am your mother, you are my son」、「I Finally know what you are」、「 you are my son, I very love you」等,並口唸聖經語句,欲找電話報警。

霍立賢自言當時情緒反應很大,心靈與肉體不斷交戰,「設定了的人格已代入肉體」,雖心靈上不願意,但肉體卻要照茩p劃配合陳明天行刺,並把母親的肚空出,讓陳刺下去。他不斷在自言自語「我癲鰴漶I」、「我唔係你]鶗J」、「你快曮落去」,但同時又大叫「爸爸媽媽,救命,快鷾砟H救我啦!」陳在刺完霍父後問:「你得未啊?霍立賢。」霍只在大哭大叫。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市民心聲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資金來源爭議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