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搵「路過朋友」行兇 認「當佢係棋子」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被告霍立賢向警方直認是主謀,指陳明天「係我借刀的棋子」,而霍與該把「刀」只是在學校中「路過的朋友」,相交不深。陳明天答應霍進行刺殺時,只是「想有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霍立賢表示與陳明天就讀上水同一所中學,為中三、中四的同學,「但係我]屪鰜Y唔親近,只係路過的朋友」。他又指陳在同學間的名聲不算好,「好多同學都覺得佢麉鈭比較偏激。」且陳曾在同學面前表演以尾指劈斷一排鉛筆。當霍請求陳幫助時,陳表示想有一個不平凡的人生,又表示「個後果可以令到佢有錢供養佢父母的話,無問題」,並表示,若實行便會做得不近人情、「做得特別狠。」在談話後一星期,霍接到陳的電話,向他表示初以為霍神經病,但「諗諗鼢N覺得可以做到,配合到我」,便答應一起行事。

網上用兩個身份自我對話

被問及霍立賢如何教陳明天握刀時,霍在會面中多次強調自己有病,稱在中三、中四時便發覺自己有問題,會開設兩個MSN戶口,以兩個虛構的身份「博士郎」及「Face」不停對話,更指「對話係成功、完美,而且兩個角色塑造都十分接近真實形態」。

霍立賢亦表示,有閱讀心理書籍,從而得知自己有問題,故他稱在「病發」時會教陳明天一些虛構的派別劍術。霍又指曾透過「Fofylei911」的MSN戶口,向同學透露過他的計劃,卻不獲理會。惟當警方問他曾教陳明天什麼派別的劍術、英雄會是什麼時,他卻答「同呢單行刺案件無關,我唔會作出回應」。

霍又表示沒有求診,因不想父母知道而擔心。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市民心聲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資金來源爭議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