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人代:發言常委關注國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北京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昨日上午開始分組討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提交的政改報告。多名列席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均表示,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常委發言積極,十分了解香港的具體情況,並一致支持特首的政改報告;多名人大常委更強調,國家安全與普選的關係密不可分,並強調「佔中」等違法行為不會令中央屈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內地的人大常委對香港政改有相當深入了解,令他十分感動,席間更有人大常委提到,須特別警惕有外國勢力企圖滲透香港內部事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昨日稱讚人大常委,對香港政改議題認知程度相當高,發言多涉及香港實際情況,論點「到題」, 令他感到「少少意外」。他又說,感覺所有人大常委均一致支持特首的政改報告。

注重國安與普選關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昨日指出,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為今次會議做了很多工作,一眾人大常委在會上發言踴躍,內容正面積極,人大秘書處更把特區政府收集到的12.4萬份意見書燒錄成光碟,故十分了解香港政改的具體情況。

他又說,多名人大常委均指出,中央在香港基本法已明確訂下香港最終可實行普選,但政改發展必須按照循序漸進原則,並以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依歸,故中央絕不會接受「佔中」的威嚇,並強調國家安全與普選關係息息相關,不能被反對派擾亂社會秩序,以達到一己政治目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昨日表示,組內10名人大常委對香港政改的重點議題十分清楚,而且發言踴躍積極,「(對政改)絕對唔陌生」,例如指出「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昨日說,各地人大常委對香港情況十分熟悉,他們特別注重國家安全與普選的關係,從國家層面分析「一國兩制」政策方針如何在香港貫徹落實。

相關新聞
特首普選核心問題勢拍板 (圖)
港區人代:發言常委關注國安
倘只有1人「出閘」 民建聯倡次輪推薦
話你知:李飛:提名須體現集體意志
梁振英:基本法無提及「國際標準」 (圖)
點名批戴耀廷 「佔中」癱政經中心
環時社評:國家特區政府不能退讓
連環挨批 戴耀廷死不認錯
話你知:昔撰文認「佔中」違法 今「龜縮」不敢提
來論:反對派須放棄荒謬邏輯與賭徒心理
港人代:「過半數」體現集體意志 (圖)
廖京山:粵港澳將建世界級城市群 (圖)
林新強:被「逼宮」涉政治勢力 (圖)
平治撼工程車 勤力少東夾死 (圖)
北角地盤引爆穿甲彈 碎片飛射百米外 (圖)
小鐵勾「釣」戒指 蠱惑賊事敗逃 (圖)
通渠水淋弟 毒青重囚10年
霸王控誹謗 《壹週刊》換毒理專家
WhatsApp交友 17歲女慘遭輪姦
扮學生妹賣淫 警拘37內地女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