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點名批戴耀廷 「佔中」癱政經中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反對派威脅聲稱,若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不符所謂的「國際標準」就實行「佔中」。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公開點名批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與其他發起長期癱瘓政經中心運動的人,對落實普選帶來反效果,對根據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完成政改工作更是沒有幫助,希望社會各界在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出來後,繼續依據基本法和人大的決定,以平和、務實、合法、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使香港一步一步達至普選目標。

梁振英昨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主動引述戴耀廷於去年1月16日,在香港報章公開發表的一篇文章表示:「他當時的講法說:行動,即『佔領中環』行動,以非暴力的公民抗命方式,由示威者違法地長期「佔領中環」要道,以癱瘓香港的政經中心,迫使北京改變立場。」公開點名批評戴耀廷與其他發起長期「佔中」、癱瘓政經中心運動的人,對香港落實普選帶來反效果。

籲平和務實合法理性表達意見

梁振英直言:「(『佔中』)對我們繼續根據基本法和人大的決定來完成政改的工作,是無幫助的。因此,我希望在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出來後,全香港社會能夠繼續依據基本法和人大的決定,以平和、務實、合法、理性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使全香港能夠一步一步達至普選的目標,使500多萬合資格香港選民,包括合資格的『外國人』,擁有外國國籍的人,能夠歷史性第一次有權『一人一票』選出自己心目中適合的行政長官人選。」

相關新聞
特首普選核心問題勢拍板 (圖)
港區人代:發言常委關注國安
倘只有1人「出閘」 民建聯倡次輪推薦
話你知:李飛:提名須體現集體意志
梁振英:基本法無提及「國際標準」 (圖)
點名批戴耀廷 「佔中」癱政經中心
環時社評:國家特區政府不能退讓
連環挨批 戴耀廷死不認錯
話你知:昔撰文認「佔中」違法 今「龜縮」不敢提
來論:反對派須放棄荒謬邏輯與賭徒心理
港人代:「過半數」體現集體意志 (圖)
廖京山:粵港澳將建世界級城市群 (圖)
林新強:被「逼宮」涉政治勢力 (圖)
平治撼工程車 勤力少東夾死 (圖)
北角地盤引爆穿甲彈 碎片飛射百米外 (圖)
小鐵勾「釣」戒指 蠱惑賊事敗逃 (圖)
通渠水淋弟 毒青重囚10年
霸王控誹謗 《壹週刊》換毒理專家
WhatsApp交友 17歲女慘遭輪姦
扮學生妹賣淫 警拘37內地女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