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通渠水淋弟 毒青重囚10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因濫藥導致思覺失調24歲青年,與同胞兄弟爭用其私家車而發生爭執,他被打至額頭紅腫後深深不忿,翌日購買通渠水淋向赤裸上身在沙發睡覺的胞弟。青年昨在高等法院承認有意圖淋潑腐蝕性液體罪,被重判入獄10年,法官指他有預謀犯案,而且向毫無防避的胞弟施襲,是加重刑罰的因素。

被告謝浩然(24歲)承認去年10月5日在東涌逸東h迎逸樓寓所內,非法及惡意傷害謝浩麟(23歲),意圖使他身體受嚴重傷害。

官指有預謀加重刑罰 勸被告母莫自責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有預謀犯案,而且向毫無防避的胞弟突然施襲,是加重刑罰的因素,幸運地受害人眼睛並無受傷,不過現時仍需做手術治療皮膚上的疤痕,他所承受的痛楚可想而知。而控方透露事主至今仍未能原諒被告。

法官指被告2008年開始濫用K仔、可卡因及搖頭丸,令他出現思覺失調症狀,雖然這是被告犯案的理由,但不會減輕其罪責。法官又指被告母親在求情信中指兒子脾氣差及衝動,即使母親已公平對待所有家人,但被告仍覺得家人不夠疼他,法官勸被告母親不用自責。

案情指去年10月4日,被告與兄長及胞弟因為爭用他的私家車而爭執,被告遭兄弟打至前額紅腫,事件報警處理,但警察到場後兄弟們決定不再追究。翌日被告感到深深不忿,胞姐曾勸他不要「搞事」,母親亦安撫他,但未能平息他的怒氣,他到街巿購買含硫酸的通渠水返家,見到正在沙發睡覺的胞弟後突然「火滾」,於是向赤裸上身的胞弟淋潑通渠水,令他全身一半皮膚被灼傷,其中臉、四肢及身軀有百分之十五的二級燒傷,留醫2個月後才出院。

相關新聞
特首普選核心問題勢拍板 (圖)
港區人代:發言常委關注國安
倘只有1人「出閘」 民建聯倡次輪推薦
話你知:李飛:提名須體現集體意志
梁振英:基本法無提及「國際標準」 (圖)
點名批戴耀廷 「佔中」癱政經中心
環時社評:國家特區政府不能退讓
連環挨批 戴耀廷死不認錯
話你知:昔撰文認「佔中」違法 今「龜縮」不敢提
來論:反對派須放棄荒謬邏輯與賭徒心理
港人代:「過半數」體現集體意志 (圖)
廖京山:粵港澳將建世界級城市群 (圖)
林新強:被「逼宮」涉政治勢力 (圖)
平治撼工程車 勤力少東夾死 (圖)
北角地盤引爆穿甲彈 碎片飛射百米外 (圖)
小鐵勾「釣」戒指 蠱惑賊事敗逃 (圖)
通渠水淋弟 毒青重囚10年
霸王控誹謗 《壹週刊》換毒理專家
WhatsApp交友 17歲女慘遭輪姦
扮學生妹賣淫 警拘37內地女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