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新強:被「逼宮」涉政治勢力


放大圖片

■林新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前香港律師會主席林新強接受內地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表示,他相信對其提不信任動議的背後,是有政治力量介入,但為了律師會整體利益,仍然決定辭職。林重申,自己仍然覺得「中國共產黨好偉大」,並覺得他自己是被「以言入罪」,感到這是香港的悲哀。

任建峰與肥黎是行山友

於本月19日宣布決定向律師會理事會請辭並最終獲接納的林新強,在訪問中表示,覺得早前對其提不信任動議的背後,是涉及政治力量。「積極推動此事的蔡家玲律師曾是(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競選立法會議員時的核心成員;另一位任建峰律師,我看過他跟《蘋果日報》的黎老闆(黎智英)、李柱銘大律師一起行山的照片。他也是立法會法律界功能組別議員郭榮鏗大律師的選舉團隊成員。所以,我感覺此事政治力量介入很深。」

林新強又提出一項環境證供,質疑有誰能推動《蘋果日報》天天攻擊他。林續說:「該報還報道了公民黨余若薇在特別大會上的提問。她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律師會的事情跟她有什麼關係?」另外,林亦不滿郭榮鏗誣衊林以「專業聯合中心」賺大錢,因為該中心辦公室業主的一位董事,得知有關交易的資料。他表示,已對《蘋果日報》作出法律行動。

主動辭職免理事會受壓

林新強認為,其實不信任動議在香港法律上沒有效力,而且在一般組織,應有75%以上會員同意才能罷免,但律師會約9,000會員,只有2,400票支持該動議。對於自己最終仍然辭任律師會主席一職,他解釋:「我依然選擇了主動辭職,這樣理事會的壓力就沒有那麼大。我雖然辭任,但留在理事會,可以繼續為律師會和香港服務。」

遭「以言入罪」嘆港悲哀

就自己曾說過「中國共產黨好偉大」,林新強在訪問中強調,他不只是在喊口號,而且自己亦敢以中肯、持平的立場發言。他認為,如果不是共產黨、中央政府的領導,中國未必能在短短幾十年有這麼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對這樣被「以言入罪」,感到這是香港的悲哀。「香港是一個好地方,言論自由,行動自由,怎麼表態都可以,這是香港《基本法》保護的。」

相關新聞
特首普選核心問題勢拍板 (圖)
港區人代:發言常委關注國安
倘只有1人「出閘」 民建聯倡次輪推薦
話你知:李飛:提名須體現集體意志
梁振英:基本法無提及「國際標準」 (圖)
點名批戴耀廷 「佔中」癱政經中心
環時社評:國家特區政府不能退讓
連環挨批 戴耀廷死不認錯
話你知:昔撰文認「佔中」違法 今「龜縮」不敢提
來論:反對派須放棄荒謬邏輯與賭徒心理
港人代:「過半數」體現集體意志 (圖)
廖京山:粵港澳將建世界級城市群 (圖)
林新強:被「逼宮」涉政治勢力 (圖)
平治撼工程車 勤力少東夾死 (圖)
北角地盤引爆穿甲彈 碎片飛射百米外 (圖)
小鐵勾「釣」戒指 蠱惑賊事敗逃 (圖)
通渠水淋弟 毒青重囚10年
霸王控誹謗 《壹週刊》換毒理專家
WhatsApp交友 17歲女慘遭輪姦
扮學生妹賣淫 警拘37內地女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