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北破網絡傳銷案 四萬多人被騙5.4億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珊珊 湖北報道) 湖北省襄陽市公安局破獲一宗涉案金額5.4億元,涉及31個省市區,短短一年中致4萬多人受騙的重大網絡傳銷案,19個省市的公安機關已經抓獲100多名疑犯,但4名核心領導者有3人潛逃境外。該組織的網絡管理系統已凍結,可是多數錢款都被轉移到境外,涉案的5.4億元很難追回。

襄陽警方昨日透露,2012年1月,棗陽市公安局接到報警,指自稱美國EFT集團公司的定向投資私募基金的易富地國際定向投資基金(以下簡稱「易富地」基金),以一年後上市為名,面對全國公開發展會員。投資者只需要通過網站註冊,就可以成為會員。會員交了錢註冊成功後,每發展一名下線,就可以獲得該下線投資金額10%的獎勵。此外,還可以獲得其它好處:按投資金額的10%配送EFT集團公司在美國的上市股票,一年後可以交易;按投資金額的50%配送EFT集團公司內部分紅股等。

高額返利和分紅為誘餌

調查顯示,以高額返利和分紅為誘餌,「易富地」基金通過互聯網發展下線,短短一年4萬多人受騙,涉案金額5.4億元,涉及全國31個省市區。警方調查發現,該組織的幕後操控者是一名美籍華人,在中國有4個人是核心領導者,他們於2011年3月開始營運這個網絡傳銷組織。所謂的基金會、「EFT公司」根本沒有註冊,是典型的皮包公司。

相關新聞
廉署搜屋查黎智英李卓人黑金 (圖)
政界促李卓人「一辭謝天下」 (圖)
各界:廉署接舉報調查理所當然 (圖)
港人代:列明「過半數」反映「集體意志」 (圖)
逾七成人盼如期普選反「佔中」 (圖)
王振民:落實「不完美」普選勝無普選 (圖)
國防部:美抵近偵察是意外根源 (圖)
南京青奧 完美謝幕 (圖)
工行日賺10億 邁跨國銀行 (圖)
逆子弒父傷母 與友同囚終身 (圖)
上月零售總銷貨值跌3.1% (圖)
商人被盜身份報案 「公投」「灌水」警跟進 (圖)
淡市難捱 滬大閘蟹店關三成 (圖)
湖北破網絡傳銷案 四萬多人被騙5.4億
英逾130工商領袖聯署反蘇獨 (圖)
黑客連環襲5美銀行 盜大量戶口資料 (圖)
英女遭250漢輪姦 警失證物竟勸銷案
莫迪將晤安倍 日拉印制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