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友好協反對「佔中」罷課


放大圖片

■友好協進會支持人大決定發布會。左起:魯夫、盧瑞安、戴德豐、盧文端、張閭蘅、楊耀忠出席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戴德豐:民主須依情況循序漸進 批激進非法手段破壞秩序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解玲、黃晨)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昨日聯同友好協進會多位高層假會所舉行新聞發布會,重申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的決定,並強調香港的民主制度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循序漸進推行,反對以「佔中」、罷課等一切激進非法手段破壞社會經濟秩序,希望保持香港「東方之珠」美譽,煥發新的生機。

戴德豐昨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於8月31日發表《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友好協進會隨即於9月1日,在本港多家主流媒體報刊發表聲明,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決定的堅定立場。該會昨日再次召開記者會,重申該會觀點及立場。

與會人士表達了堅定立場,強調指出反對派圖發動「佔中」和罷課等激進行動,將對香港經濟發展和社會安定造成不良影響,亦會破壞法治和擾亂社會秩序和安寧,相信這些偏激行為無助於理性探討政改前路,希望大家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放下偏見,坦誠溝通,共同推動香港政改向前邁進。(見另稿)

戴德豐:和諧才有未來

戴德豐說,作為市民一分子,有責任確保香港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團結和諧,並盼市民能夠安居樂業:「和諧對香港很重要,廣大市民亦盼安居樂業,和諧香港才有未來。」

他代表該會重申立場,強調決定對推動香港政制發展,早日實現普選具指導意義,只有按香港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辦事,才能早日實現普選。如期在2017年落實行政長官普選,對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意義重大。「普選向前進一步,香港民主大進步。」該會對香港政改未來充滿信心,對實現「雙普選」充滿信心。

夥8社團商會捐800萬派福袋

他並透露,該會早前與本港8大社團及商會首度攜手合作舉辦「關懷送愛」大型活動,合共捐出800萬善款,購買10萬個「愛心福袋」,於6月至10月期間分階段,向全港18區弱勢社群獻上愛心及關懷,活動將由300名義工登門逐家逐戶派送。

作為活動召集人戴氏相信:「長達4個月的行動,意義重大,影響力也很大,小小福袋傳遞的不僅是福氣,更是一份守望相助的社會關愛。」他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定會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笑言:「希望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香港的獅子山精神延續落去,就會好似今日天氣咁靚。」

出席記者會的高層還包括: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該會秘書長盧文端,全國人大代表副召集人、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秘書長盧瑞安,全國政協委員、該會副秘書長張閭蘅,全國人大代表、該會副秘書長楊耀忠。友好協進會總幹事魯夫亦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82期) (2014-09-11) (圖)
尊師重教 立德樹人 (2014-09-11) (圖)
兩岸書畫家濟濟一堂度中秋 (2014-09-11) (圖)
王輝耀:中國智庫建設需走出去 (2014-09-11)
「當代馬可波羅」暢談「漢學夢」 (2014-09-11) (圖)
沈寶昌:港澳委員旗幟鮮明維護正義 (2014-09-11) (圖)
地方動態:甘肅何丕潔冀借鑒執政黨建監督機制 (2014-09-11) (圖)
地方動態:廣州委員向山區教師捐贈服裝 (2014-09-11)
友好協反對「佔中」罷課 (2014-09-11) (圖)
友好協首長堅決挺人大決定 (2014-09-11) (圖)
煙花別具匠心 港人遊客同歡 (2014-09-11) (圖)
粵港大聲公:違法行為應從嚴處理 (2014-09-11) (圖)
香港當前應首要發展經濟 (2014-09-11) (圖)
善行者:港籍委員牽線搭橋 寒門學子受惠「摘星計劃」 (2014-09-11) (圖)
委員時事態:香港九龍西區各界協會到訪佛山 (2014-09-11) (圖)
鍾付全 中國夢 民族情 絲綢路 (2014-09-11) (圖)
光彩精神 常善始終 (2014-09-11) (圖)
譚利華:為中國原創交響樂殫精竭慮 (2014-09-11) (圖)
讓貧困兒童在音樂中找到自信 (2014-09-1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81期) (2014-09-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