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煙花別具匠心 港人遊客同歡


放大圖片

■左起:魯夫、盧瑞安、張閭蘅、戴德豐、盧文端、楊耀忠。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解玲、黃晨)為喜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香港友好協進會決定獨家贊助今年國慶煙花匯演,10月1日晚8時正,23分鐘的璀璨煙花,將於維港上空盛放,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昨日希望,今年別具匠心的煙花匯演,為全港市民及訪港遊客送上一個難忘的國慶夜,同時可分享香港同胞喜慶祖國華誕的歡欣氣氛。

同賀國慶人民政協65歲

會長戴德豐昨日表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是該會的主要成員,今年國慶65周年亦是人民政協成立65周年,所以獲邀獨家贊助國慶煙花匯演別具意義。「在國慶這麼重要的日子,特別是在今年的社會環境下,希望煙花能為大家帶來生機勃勃和憧憬希望,送上普天同慶的節日歡樂氣氛。」

同時,當晚該會亦將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舉行煙花匯演晚會,設宴招待逾1,500多名各界友好人士,共賀國慶65周年及人民政協成立65周年。

戴德豐強調,該會愛國愛港旗幟鮮明,是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為主體,還包括部分社團領袖、政壇名宿、工商翹楚和專業精英等社會賢達,是大家共商國事、服務社會的重要平台,除參政議政外,更致力於不斷促進社會和諧歡樂,「市民大眾安居樂業是最重要的。」

他憶述,該會1989年成立至今,已走過25周年。「時間過得很快,當時成立是為回歸之前做平穩過渡工作。25年間,社會一路變化,友好協也一直兼顧推動香港社會和諧。」

戴氏似乎對贊助香港的節日煙花匯演情有獨鍾,自2001年蛇年,四洲集團首次贊助賀歲煙花匯演後,一發不可收,10多年來已分別參與贊助包括「慶回歸」、「賀國慶」及「賀歲」煙花共6次。粗略統計還包括:2003年四洲集團再次贊助賀歲煙花匯演;由他創立的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亦分別贊助了2007年的回歸10周年、2009年的賀歲煙花匯演及2012年的國慶60周年,今年再下一城,友好協進會首度贊助國慶煙花匯演。

盛事刺激消費利民惠民

天性樂觀的戴生笑言:「我知道很多人喜歡睇煙花,活動可以帶來歡樂給人們共享嘛。」戴生相信不僅香港市民愛看煙花,臨近香港的廣東地區人士也會因香港有煙花匯演而專程來港,留港消費,本港市民更會到酒店、酒樓等海景餐廳消費,從而帶旺及增加本港旅遊及相關零售行業,促進香港經濟。每次的煙花匯演可謂是項利民惠民盛事,所以該會非常樂於贊助。

至於煙花匯演特色和詳情,戴生就「賣關子」,囑記者:「欲知詳請,請於9月15日3點到香港文化中心出席國慶煙花匯演新聞發布會,屆時再揭秘,今日暫時講咁多。」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82期) (2014-09-11) (圖)
尊師重教 立德樹人 (2014-09-11) (圖)
兩岸書畫家濟濟一堂度中秋 (2014-09-11) (圖)
王輝耀:中國智庫建設需走出去 (2014-09-11)
「當代馬可波羅」暢談「漢學夢」 (2014-09-11) (圖)
沈寶昌:港澳委員旗幟鮮明維護正義 (2014-09-11) (圖)
地方動態:甘肅何丕潔冀借鑒執政黨建監督機制 (2014-09-11) (圖)
地方動態:廣州委員向山區教師捐贈服裝 (2014-09-11)
友好協反對「佔中」罷課 (2014-09-11) (圖)
友好協首長堅決挺人大決定 (2014-09-11) (圖)
煙花別具匠心 港人遊客同歡 (2014-09-11) (圖)
粵港大聲公:違法行為應從嚴處理 (2014-09-11) (圖)
香港當前應首要發展經濟 (2014-09-11) (圖)
善行者:港籍委員牽線搭橋 寒門學子受惠「摘星計劃」 (2014-09-11) (圖)
委員時事態:香港九龍西區各界協會到訪佛山 (2014-09-11) (圖)
鍾付全 中國夢 民族情 絲綢路 (2014-09-11) (圖)
光彩精神 常善始終 (2014-09-11) (圖)
譚利華:為中國原創交響樂殫精竭慮 (2014-09-11) (圖)
讓貧困兒童在音樂中找到自信 (2014-09-1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81期) (2014-09-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