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誠懇熱情的海南鄉親


思 旋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香港各界以不同形式慶祝共和國生日。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成立雖短短兩年,但已經成為香港十大社團之一。七一慶典活動之中與數大社團一起舉行「活力.愛@慶回歸」活動,亦是「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聯署團體之一,無論是簽名活動和遊行,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都是社團之中活躍分子,尤其旅港海南同鄉會更是人數最多之一。在這些大型活動中,張泰超會長出錢出力,親自掛帥上陣,帶領旅港海南鄉親,全力積極支持,反應非常熱烈,得到全港市民的關注,也增加了旅港海南鄉親的知名度。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剛改選第二屆會董會,張泰超深慶得人,連任會長一職,定於九月二十六日假會展新翼大會堂舉行就職禮,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據聞海南省委副書記李憲生、省委副秘書長孫新華、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佟曉玲、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等等將蒞臨主禮,相當重視,筵開一百五十席,官蓋雲集,是旅港海南同鄉的一大盛事。海南人的特性是誠懇熱情,對文藝活動特別喜愛。在七月一日慶回歸活動中,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派出一個歌舞隊伍參加了「活力.愛@慶回歸」之「關懷送愛」文藝匯演,在會展表演了「青春舞曲」,載歌載舞,早已大獲好評。今次在慶祝國慶及第二屆就職禮上,將會有更精彩的文藝演出助興,為嘉賓和同鄉帶來歡樂。

中秋剛過,本來計劃到海南三亞過中秋,但因事未能成行,深感遺憾,不過二十年前曾經舉家往三亞度中秋,也許「月是故鄉明」,當時感到月亮又大又圓又亮,而且有海南月餅、椰子等特產美食共度,令我們歡度了一個難忘的中秋節,至今仍未忘懷。

九月廿六日的慶典之中,我想許多人談論的熱門話題是香港普選,愛國愛港的海南鄉親一定會支持人大常委會對普選的決定,亦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對普選的第二輪諮詢。其實香港的普選進程中,雖然人大常委會已對普選定了一個框架,但對於門檻、提名委員會細節、民主進程等等,仍有廣闊空間給香港市民討論,因此海南鄉親一定會對這次諮詢積極發言表態,我們的立場以愛國愛港,以香港及國家安全整體利益為依歸。

相關新聞
趙素仲「天地有大美」 (圖)
藝訊:二戰爆發75周年展開幕 逾160件文物亮相國博 (圖)
百家廊:生之味 (圖)
琴台客聚:冰心林徽因的恩怨情仇 (圖)
翠袖乾坤:洞穴人食制
海闊天空:御岳山舒暢行
見多識廣:周曉沛與《大使札記》
思旋天地:誠懇熱情的海南鄉親
淑梅足跡:陽光先生
歷史與空間:上水的「巨變」 (圖)
豆棚閒話:「屈人」之道
畫中有話 (圖)
詩意偶拾:秋天的落葉
生活點滴:遼 闊
來鴻:一棵樹的過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