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蛇客搶警槍 北院轟6響


放大圖片

■疑犯搶警槍連開6槍後被捕,再轉送青山醫院接受精神科檢驗。

急症室鬆手銬發難 遭制服送青山 4人受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張文鈴)上水北區醫院急症室昨午發生搶警槍及開槍案。1名企圖自殺的懷疑非法入境者,被送院候診期間藉口手銬太緊,要求警員為其鬆開手銬,繼而突然發難搶警槍,警員與同袍、醫護人員及熱心市民合力制服疑犯期間,警槍疑在槍袋內連轟6響,遭搶槍警員手臂中彈受傷,另3人糾纏間受傷。受事件影響,北區醫院急症室一度暫停收症,候診病人須轉送其他醫院診治。涉嫌搶槍及開槍男子事後被轉往青山醫院,接受觀察精神有否問題。

昨早11時,警方接報在粉嶺新運路33號粉嶺中心地下一間茶餐廳內,有1名男子自戕左腕受傷,新界北衝鋒隊到場調查,陪同該名男子往北區醫院治理。男子抵院後由於無法出示身份證,身上又有人民幣,警員懷疑他是非法入境者,於是將其拘捕並以手銬反鎖雙手,由1名警長及2名警員陪同在9號候診室門外候診。

遭搶槍警員右前臂中彈

診治期間,警員一度鬆開手銬以便醫生檢查疑人傷勢,隨後再為其扣回手銬,惟有人表示扣得太緊,要求警員「鬆少少」,當警員鬆開手銬時,有人突然發難伸手圖搶警槍,警員立即拚命以雙手緊按槍袋護槍阻止,並呼喚同袍施援,混亂間兩人糾纏倒地,疑犯更坐在警員身上繼續搶槍,混亂間突連續傳出6響槍聲,嚇得急症室內大批候診市民慌忙走避,幸子彈俱射向牆身未傷及市民,但被搶槍警員右前臂中彈濺血。

警長被咬 胡椒噴霧反擊

在場的警員、醫護人員及熱心市民見狀,立即撲前援手,與疑犯展開激烈糾纏,其中警長被疑犯張口咬傷手部,他立即噴射胡椒噴霧反擊,其間另1名警員右手扭傷、1名女醫護人員左腳擦傷,幸各人仍負傷合力將疑犯制服。據悉,遭搶槍及槍傷警員34歲,隸屬新界北衝鋒隊,警員編號17×9,加入警隊14年,兩年前派駐新界北衝鋒隊。

子彈疑槍袋內射出

警方新界北刑事總部警司(行動)陳燦榮強調,今次只是個別突發事件,並非有人搶去警槍後向他人發射,又指警員的槍袋設計沒有問題,警員使用手銬、及為疑犯解除手銬均有指引,前線警員會視乎當時實際情況和環境衡量及處理。陳又表示,肇事警槍是左輪手槍,並無保險掣,由於槍袋有彈孔,有理由相信子彈在槍袋內發射,但共有多少發子彈在槍袋內發射,以及佩槍是否被完全拔離槍袋等,均需進一步調查確定,但他不認同搶槍時要將手槍拔離槍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候診者轉院迫爆那打素

事發後警方封鎖北區醫院急症室疏散市民調查,傷病者須轉送大埔那打素醫院及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直至下午3時許,北區醫院急症室始陸續恢復服務,其間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室一度擠滿候診市民,同一時間有4輛至5輛救護車到達急症室時,病人因無法落車入院,要直接轉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北區醫院發言人表示,事件中共有3名警務人員及1名醫護人員受傷。其中1名警員右前臂受槍傷,仍然留醫,情況穩定;另外兩名警務人員及1名病人服務助理經治理後,已經出院。

發言人指,北區醫院將全面配合警方調查,並已按既定機制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院方對傷者表示深切慰問,醫院管理局亦已派出總部臨床心理學家及職員緊急事故心理服務中心的輔導員,為該名病人服務助理提供危機處理服務及心理輔導。同時,院方將繼續跟進有關同事的情況,並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

相關新聞
王光亞望反對派回正軌 (圖)
林鄭:絕不贊成中學生罷課 (圖)
韓駐華大使:願港實現普選利繁榮穩定 (圖)
蛇客搶警槍 北院轟6響 (圖)
陳德霖:兌人幣爭「開車」前撤限 (圖)
領匯大爆冷 競逐大圍站 (圖)
習近平:支持中企投資馬國旅業 (圖)
中國空間站未來或讓各國航天器停靠 (圖)
許包養「滬小三」 兩年豪花八百萬
「海鷗」逼港 8號波影響逾500航班 (圖)
七成BB濕巾 含防腐致敏 (圖)
高永文:將核對地溝油下游食肆
阿曾願「先投後辭」 強調無違基本法
密件揭「佔中三丑」推學生做「炮灰」 (圖)
「海鷗」直撲海南 多地嚴陣佈防 (圖)
女王開金口 暗示反蘇獨 (圖)
歐洲變臉 全球驚心
糖較鹽更有害 甜到高血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