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件揭「佔中三丑」推學生做「炮灰」


放大圖片

■「真普聯」的會議記錄顯示,戴耀廷等一直在背後策動中學生參與罷課。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反對派政黨組成的「真普選聯盟」爆出文件外洩事件,揭發「佔中三丑」是鼓吹中學生罷課的幕後黑手,企圖將學生「綁上戰車」當「佔中炮灰」。一名自稱是「老泛民」、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先後在網上發布5份「真普聯」內部會議文件,踢爆「佔中三丑」及「真普聯」早於今年3月便煽動學生參與「佔中」,戴耀廷更曾稱讚學界「公民抗命」是「聰明做法」,至近期醞釀的中學生罷課行動,「佔中三丑」更在背後全力支援,企圖利用學生為「佔中」打頭陣。

署名「民主真兄弟」人士前晚於facebook等社交網站開設賬戶,以《你拉布我拉幕》為題,批評「佔中三丑」和反對派大佬一開始就存心以學生當炮灰,質疑「有人將孩子們推往絕路」,故「要將你](『佔中三丑』)光鮮外衣下隱藏的黑幕扯落薄A等大家睇鴽A們龠瞻腄C」

踢爆戴耀廷講大話

該人士昨晚及前晚先後上載5份「真普聯」會議文件,包括3月12日、7月2日、7月10日和7月15日的會議紀要,以及8月20日多個反對派組織舉行的「六方會談」紀錄。3月12日的會議紀錄主要討論「佔中」未來數月部署,其中公民黨毛孟靜稱「留意到有不少大學生認為可提早『佔中』」,並就此詢問戴耀廷的意見;戴回應稱「要有啟動點才能『佔中』。」顯示反對派一開始便鼓吹學生參與「佔中」,與戴一直聲稱不鼓勵學生「佔中」的「理念」,明顯背道而馳。

鄭宇碩向學生洗腦

7月2日的會議紀錄提到,「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建議邀請學聯、「學民思潮」及「佔中三丑」代表出席下次會議,會上成員表示同意,為煽動學生參與「佔中」成功踏出第一步。該文章透露,早在今年初,「某普聯發起人Z」(暗指鄭宇碩)便提出了邀請某中學生組織列席會議;至3月,鄭稱許多學生不關心政治,連「真普聯」提出的「三軌方案」亦不知道,故需要「研究宣傳策略」,實質就是向學生「埋手」。

早定與學界扮切割

在7月10日的會議上,毛孟靜說:「如學界朋友有意進行『公民抗命』,適宜以『預演佔中』為名;但如果有政黨代表加入『學界佔中』,可能會引發公關災難。」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會上稱,如擔心學界「公民抗命」行動影響「佔中」,學界可強調是「公民抗命」,但不以「佔中」名義進行,戴耀廷即稱讚是「聰明做法」。周其後更稱,可能會在8月初有「公民抗命」行動,戴回應指「佔中」行動「不會指責或與學界的『公民抗命』行動切割」。

至7月15日,鄭宇碩稱學界希望在8月前後「有所行動」,如學界在「佔中」前發起行動,他建議「真普聯」成員不要批評。社民連吳文遠認為「佔中」需建立運作機制,稱如政黨、「佔中」行動只支持而不參與學界行動,只會分散給予政府的壓力;黨友梁國雄更稱,如欠缺運作機制,「學界佔中」便會架空「佔中」行動。

「民主真兄弟」在文中指,「佔中三丑」聲言一定全力支持罷課行動;「Z」(鄭宇碩)在9月初的會議上更稱,「可能10月1號『佔中』,但之前需要各成員組織做好鋪墊。」

該爆料者批評,「佔中三丑」和反對派「最初就想到要利用學生甘當炮灰的勇氣」,看看學生如何一步步被「綁上戰車」成為「中流砥柱」,而大佬們是如何「退居幕後」,以確保自己當議員、拿諾貝爾和平獎的道路暢通無阻,「讓青年學生去打頭陣,你們不覺羞恥嗎?」又擔心發展下去會發生流血事件。

戴卸膊稱學生主導

鄭宇碩昨對事件表示遺憾,稱成員有責任保密會議內容,但不猜測事件動機。戴耀廷聲言「學生行動從來都由學生主導」,他們只是相互配合,而且學生罷課不犯法,不能說將學生當炮灰。

相關新聞
王光亞望反對派回正軌 (圖)
林鄭:絕不贊成中學生罷課 (圖)
韓駐華大使:願港實現普選利繁榮穩定 (圖)
蛇客搶警槍 北院轟6響 (圖)
陳德霖:兌人幣爭「開車」前撤限 (圖)
領匯大爆冷 競逐大圍站 (圖)
習近平:支持中企投資馬國旅業 (圖)
中國空間站未來或讓各國航天器停靠 (圖)
許包養「滬小三」 兩年豪花八百萬
「海鷗」逼港 8號波影響逾500航班 (圖)
七成BB濕巾 含防腐致敏 (圖)
高永文:將核對地溝油下游食肆
阿曾願「先投後辭」 強調無違基本法
密件揭「佔中三丑」推學生做「炮灰」 (圖)
「海鷗」直撲海南 多地嚴陣佈防 (圖)
女王開金口 暗示反蘇獨 (圖)
歐洲變臉 全球驚心
糖較鹽更有害 甜到高血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