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空間站未來或讓各國航天器停靠


放大圖片

■中國載人空間站效果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太空探索者協會第27屆年會近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官方表示,將於2022年建成空間站,將為人類空間探索提供更多服務,未來或允許各國航天器停靠。中國載人航天辦公室副主任楊利偉表示,中國和法國將開展航天合作,中國航天員將在法國接受失重訓練。

據國際在線報道,會議期間,中國官方介紹了下一步的載人航天計劃,將於2022年建成中國空間站。楊利偉表示,2022年,中國空間站可能會成為太空中唯一的空間站。他說:「很可能我們的空間站到時候會成為太空中唯一的一個空間站,這個時候我們的空間站會發揮更大的作用,特別是對人類空間的服務上起到更大的作用。將來我們的航天器如果統一了標準,可能不同國家的航天器通過不同方式進行停靠,這就解決了救援的問題,從維修到補給都發揮我們的作用。就像當初美俄進行第一次交會對接飛行一樣,下一步我們通過共同標準的制定,飛行程序的了解,去承擔一部分國際間的救援和應急,這是可以實現的。」

會議期間,與會的各國航天員還訪問了位於北京北郊的航天城,並參觀了航天員訓練模擬設施、天宮一號模型等設施。航天員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高興看到中國航天事業取得的成果。還有航天員表示,已經開始學習中文,期待有機會進入中國空間站。

相關新聞
王光亞望反對派回正軌 (圖)
林鄭:絕不贊成中學生罷課 (圖)
韓駐華大使:願港實現普選利繁榮穩定 (圖)
蛇客搶警槍 北院轟6響 (圖)
陳德霖:兌人幣爭「開車」前撤限 (圖)
領匯大爆冷 競逐大圍站 (圖)
習近平:支持中企投資馬國旅業 (圖)
中國空間站未來或讓各國航天器停靠 (圖)
許包養「滬小三」 兩年豪花八百萬
「海鷗」逼港 8號波影響逾500航班 (圖)
七成BB濕巾 含防腐致敏 (圖)
高永文:將核對地溝油下游食肆
阿曾願「先投後辭」 強調無違基本法
密件揭「佔中三丑」推學生做「炮灰」 (圖)
「海鷗」直撲海南 多地嚴陣佈防 (圖)
女王開金口 暗示反蘇獨 (圖)
歐洲變臉 全球驚心
糖較鹽更有害 甜到高血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