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包養「滬小三」 兩年豪花八百萬


自爆幫買屋送袋贈錶 認奢華生活盲目不理智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污案,許仕仁昨續在其代表律師引導下自辯。許在庭上自爆自2008年開始「包養小三」,指對方是上海女子,形容「應該算係後生」,彼此有親密關係,兩年間花了約800萬在對方身上,「部分畀佢買屋,有些畀佢投資,亦有送手袋及手錶給她。」許又坦言回顧過往的「奢華生活」,自己是「盲目」、「非理智」及「過分樂觀」。■記者 杜法祖

許仕仁昨回應其代表大律師蔡維邦查問,除了「上海小三」外,還有否其他如上海女友般親密的女人時,許仕仁坦言「如果係類同就無喇。」許表示自己在過去多年來豪花在旅遊,購買古典音樂黑膠碟聽歌劇,飲飲食食及養馬賭馬外,他花錢的地方亦有在「女人身上」,許並自爆於2008年一次社交場合中邂逅了一名上海女性朋友,彼此維繫關係只有兩年,當大狀問及許仕仁與上海女子是否有親密關係時,許直認不諱說「係」。

許仕仁稱:「我比較少去上海,但唔係完全無去,我和此位女士有時在香港見面,有時在北京,次數不算頻密,她算係後生。」許承認花在「上海小三」身上有700萬至800萬元,送贈的禮物價值不算便宜,亦非豪華。

赴日旅遊攜逾百萬日圓現金

許仕仁表示他任政務司司長兩年期間,先後三度休假赴日本旅遊,第一次旅遊10天,主要消費是餐廳及買唱片,他亦有欣賞演唱會及歌劇,不過沒有相關的信用卡簽賬紀錄,因為主辦機構不會直接售票予海外人士,他需透過旅程所入住的西洋銀座酒店購票,票價在酒店賬單中支付,但大部分以現金交易,該些酒店簽賬為5.7萬元。

他稱每次去日本要兌換以百萬日圓計的現金,因為有些食肆只收現金,他又會租車及請司機,均要用現金付款,他會找第五被告關雄生為他兌換日圓,因為關雄生在銀行界有聯繫,又有熟人在金融機構工作,可取得較好匯率。

許同意於2008年6月到倫敦旅遊7天,在Le Gavroche餐廳消費8,310元;Le Caprice London餐廳消費5,240元;在Petrus London餐廳消費8,600元,住宿Hotel Dorchester簽賬達15萬元,許表示他卸任後每次到歐洲時平均花費10多萬元。

法國餐廳一餐消費逾21萬

許仕仁表示他在香港也經常出外用膳,喜歡光顧酒店的法國、意大利及日本餐廳,亦有光顧中菜館,傳統中式食肆他會用現金結賬,每人消費2,000元至3,000元也很平常,埋單加小費通常超過2萬元。他憶述於離任司長後,於2008年12月期間先後在金鐘香格里拉酒店的Petrus法國餐廳連開酒,君悅的鹿悅日本餐廳一餐,消費達21萬多元及6,500元,而港麗酒店的意寧谷意大利餐廳午飯消費要3,000元。

許仕仁表示出任司長時,晚上有很多官式應酬,他仍會保持每月與朋友飯聚一兩次作平衡,通常10次有6次至7次是他請客。

許又指自1980年代開始有飲紅酒的嗜好,擔任積金局行政總監時,與朋友吃飯時差不多每一次也飲,四五個人一晚會飲3支,約2,000元至3,000元一支。當新地顧問時在酒方面的消費增加了,因為酒價比以前貴。

藏酒估值超700萬 稱被低估

許仕仁託人於2011年12月為其洋酒收藏準備清單,去年他破產時其債權人估計收藏總值700萬,但他認為是低估了。他透露,因部分收藏升值,但他不敢說每一支都升值。他於過去多年來在洋酒上的花費至少700萬至800萬元。許續稱他擔任馬會董事期間,每逢馬季也要自掏腰包在包廂招待與賽馬有關或對賽馬有興趣的人士,每次約需3,000元至4,000元,如果席間有紅白酒,便不止此數。

內地宴客每次最少兩萬人仔

許表示他卸任司長後,2007年多次到北京,因為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常委,每年3月召開人大及政協會議時要到北京開會,由於每次都會宴客,很多時用現金消費,因為內地的信用卡保安有問題,他沒有信心簽信用卡。因此,他每次到內地都攜帶不少人民幣現金。

許表示雖然到北京開會的來回機票、住宿及膳食均由中央政府支付,但是所安排的酒店「我唔係住得好慣」,他有自己的要求,所以會自己支付酒店及膳食費,而且又要應酬,很多時他都請客,故使費仍然很多。他表示應酬的對象包括香港的政協、內地來自不同界別的政協,如商界、學術界、政界、政府官員及專業人士,以聯絡感情及促進溝通,每次宴客消費最少2萬至3萬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王光亞望反對派回正軌 (圖)
林鄭:絕不贊成中學生罷課 (圖)
韓駐華大使:願港實現普選利繁榮穩定 (圖)
蛇客搶警槍 北院轟6響 (圖)
陳德霖:兌人幣爭「開車」前撤限 (圖)
領匯大爆冷 競逐大圍站 (圖)
習近平:支持中企投資馬國旅業 (圖)
中國空間站未來或讓各國航天器停靠 (圖)
許包養「滬小三」 兩年豪花八百萬
「海鷗」逼港 8號波影響逾500航班 (圖)
七成BB濕巾 含防腐致敏 (圖)
高永文:將核對地溝油下游食肆
阿曾願「先投後辭」 強調無違基本法
密件揭「佔中三丑」推學生做「炮灰」 (圖)
「海鷗」直撲海南 多地嚴陣佈防 (圖)
女王開金口 暗示反蘇獨 (圖)
歐洲變臉 全球驚心
糖較鹽更有害 甜到高血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