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黑油流入味千廉署匯豐食堂


放大圖片

■食安中心公布最新受「強冠油」影響名單,味千和廉署食堂均「榜上有名」。圖為味千拉麵分店。資料圖片

再多141店中招 涉事商戶食肆增至524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食物安全中心繼早前公布本港有近400多間商戶或食肆,可能曾分銷或使用「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年3月1日或之後生產的豬油製品後,中心昨晚再公布多141間疑受影響商戶或食肆名單,當中包括味千食品、椰林閣、家傳滬曉,以及匯豐銀行總行和廉政公署北角渣華道總部職員餐廳等,令涉事商戶增至524間。

中心於昨晚公布,本港再有141間食肆和食物生產商,可能曾分銷或使用台灣強冠3月起生產的豬油,令涉及的食肆增至524間。當中包括廉政公署北角渣華道總部的職員餐廳、霞飛四間分店、椰林閣在荃灣德士古道的中央廚房、味千食品、家傳滬曉兩間分店、龍珠餅店在港島的四間分店等。本報記者昨晚致電多間最新「榜上有名」的食肆及食物生產商,但截稿前未有任何回覆。

王家沙澄清:無用強冠油

另外,王家沙前日發出聲明指,經查核後,重申該集團只有使用小量購自合興的豬油產品,並強調非政府公布有問題的強冠精煉豬油。王家沙又指,明白市民關注,故將以自家製的新鮮豬油製作食物。

對於有不少「榜上有名」的商戶喊冤,聲稱沒有使用問題豬油。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表示,部分商戶向他反映沒有用過有關豬油,不明白為何被點名,部分人指名單影響商譽,即使有上訴機制都無用。他認為,事件影響市民信心,估計整體食肆生意將下跌20%至30%。他希望政府推出認證計劃,加強監控食肆食油回收,以免廢油最終回流到食物鏈。

食安中心公布的詳細名單,可參考:http://www.cfs.gov.hk/english/whatsnew/whatsnew_fst/files/Traders_who_imported_distributed_the_lard_produced_by_Chang_Guann.pdf

相關新聞
張德江:人大決定不可撼 (圖)
各界促反對派重回決定正軌
美官員密會港生煽罷課「佔中」 (圖)
學民罷課「承諾書」瞞四大風險 (圖)
台黑油流入味千廉署匯豐食堂 (圖)
掛8號波12小時 惡「海鷗」傷29人 (圖)
內地吸資跌14% 外資額逾5年低 (圖)
中斯共同開發科倫坡港口城 (圖)
海上合作成中國東盟發展新動力 (圖)
許:兄弟老臣怨炳湘製造麻煩
無線盈利跌 裁幕後50人 (圖)
「謎司機」醉駕撞死顧家的哥 (圖)
工黨遲報賬?疑掩阿人收「肥水」
「海鷗」肆虐瓊粵 多地航班取消 (圖)
馬雲料明年成港人 (圖)
地溝油累台食品業損13億 (圖)
蘇獨傳染亞洲 沖繩謀脫日本 (圖)
英三大黨破天荒聯署保統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