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兄弟老臣怨炳湘製造麻煩


自稱身份屬郭氏老友 強調任公職時與新地無交往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污案,許仕仁昨續在高院自辯,「大爆」1997年郭炳湘被綁架事件,是由新地「老臣子」陳鉅源負責去交贖金。許稱, 他擔任新地顧問前已認識陳鉅源,但並不相熟,話題主要圍繞香港與內地及國際時局,以及當年去交贖金的經歷。但2007年中後他每次與陳見面,對方都「呻」郭炳湘對他「點樣唔好,自己覺得好唔開心」,郭氏兄弟亦常向他提及郭炳湘在新地製造很多麻煩,及在家族中製造很多問題。■記者 杜法祖

許仕仁昨日第三天出庭自辯,強調他出任公職期間,從沒有與新地、郭氏兄弟或是新地旗下的忠誠財務有任何交往。1998年,郭炳聯擔任證監會非執行董事,他當時身為財經事務局局長,在工作上無必要與郭炳聯接觸。

炳湘被綁架 陳鉅源交贖金

許憶述,自己在出任新地顧問前,早在社交場合中與陳鉅源認識,但彼此並不相熟,及後知悉陳亦遷入禮頓山第六座居住,彼此為樓上樓下鄰居,當他出任新地顧問時,他間中與陳午飯,陳很少談及業務事宜,只愛討論香港與內地及國際時局,有時「講來講去」都是當年郭炳湘被綁架,由陳負責去交贖金的經歷。

許同意其代表大律師蔡維邦引述他的2007年日誌,顯示2007年6月15日及9月13日與陳鉅源見面的紀錄,至2007年中他每次與陳飯局,陳均向他投訴及「呻」郭炳湘「對佢點樣唔好,自己覺得好唔開心,問我畀意見點樣去處理」。在此段時間他每逢與郭氏兄弟會面時,兩人總是向他申訴兄長郭炳湘如何在公司製造很多麻煩,及在家族如何製造問題。許仕仁強調「當時我的身份好清楚,是作為郭氏兄弟的老朋友」。

稱未參與決策珀麗灣馬灣事宜

在1991年2月出任新機場工程統籌署署長的許仕仁稱,整個項目牽涉青馬大橋,據他了解興建大橋需要安置馬灣島上的居民,他接手時政府高層早有決定,「我完全沒有參與決策珀麗灣和馬灣公園的興建事宜。」

許仕仁稱,他於1992年11月出任運輸署署長期間,得悉時任新地主席的郭炳湘致函給運輸司,提出陸路交通替代水路的建議,要求港府認真考慮。他強調,新地此項建議對於運輸署整體工作來說只佔很小部分,僅屬技術層面的事情。

許解釋,運輸司及運輸科會實際處理新地的要求,就運輸流量及路面負荷作出評估,故身為運輸署署長的他只須派出署內的專業工程師甘燦耀出席有關會議,及提出問題便可,他本人從沒有參與有關馬灣的會議,事實最終是由運輸科作出決定。

相關新聞
張德江:人大決定不可撼 (圖)
各界促反對派重回決定正軌
美官員密會港生煽罷課「佔中」 (圖)
學民罷課「承諾書」瞞四大風險 (圖)
台黑油流入味千廉署匯豐食堂 (圖)
掛8號波12小時 惡「海鷗」傷29人 (圖)
內地吸資跌14% 外資額逾5年低 (圖)
中斯共同開發科倫坡港口城 (圖)
海上合作成中國東盟發展新動力 (圖)
許:兄弟老臣怨炳湘製造麻煩
無線盈利跌 裁幕後50人 (圖)
「謎司機」醉駕撞死顧家的哥 (圖)
工黨遲報賬?疑掩阿人收「肥水」
「海鷗」肆虐瓊粵 多地航班取消 (圖)
馬雲料明年成港人 (圖)
地溝油累台食品業損13億 (圖)
蘇獨傳染亞洲 沖繩謀脫日本 (圖)
英三大黨破天荒聯署保統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