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黨遲報賬?疑掩阿人收「肥水」


香港文匯報訊 據傳媒報道,身兼立法會議員的工黨主席李卓人近日不僅因收受黎智英的「肥水」風波沒完沒了,而且連累工黨全盤財務賬項也受到牽連,成了一盤「烏龍」賬。

昨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東周刊》報道,工黨在2011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但籌備運作由該年5月開始,據公司註冊處財務申報資料顯示,工黨提交的首年度財政申報表,亦由2011年5月23日開始計算,到2012年3月31日止,這個年度就有漏稅之嫌。而第二年的財務報表,竟遲了足足9個月,直至上月才提交。此間正值李卓人收受黎兩筆捐款的敏感時刻,而延遲申報財務的日期,巧合的在捐款事件醜聞曝光不久,令人質疑工黨遲遲不交數,或與掩飾捐款有關。

延誤9個月恰與「袋住先」同期

李卓人分別在2013年10月18日和2014年7月分兩次以私人名義收了黎智英的50萬元及100萬元款項,沒有向立法會申報並存入私人戶口,「袋住先」的時間長達9個月,到今年7月份被曝光後才被迫承認,他狡辯稱是代工黨收取的。據分析,工黨就不單要為李的個人解釋重整賬目,令申報財務時間剛好遲了9個月,同時,還要多付近50萬元的巨額稅項。工黨本來開支不多,現被這兩筆巨額捐款搞到「亂晒龍」。

辯稱2015區會選舉經費難信服

另外,李卓人之前辯稱,他代工黨收受的第二筆100萬元捐款,是準備用作2015年的區議會選舉經費,但有政黨人士質疑這個解釋,因為區議會選舉經費上限為5萬3千元,100萬元足夠派20人參選。但工黨現在連一個區議員都沒有,整個執委會只有19人,難道這19人都走去選。該人士認為,工黨的運作經費只約20多萬,連一個區議員都沒有的工黨,卻動用100萬元區選經費,似乎難以令人信服。

工黨昨晚發表聲明稱,該黨的「財政年度」由每年4月1日至下年3月31日。工黨於2011年12月18日舉行創黨大會;2011/2012年度財政報告主要反映創黨大會後3個多月的收支情況。 工黨已向稅務局提交2011/2012及2012/2013年度的報稅表,現仍未收到稅務局的評稅結果。

相關新聞
張德江:人大決定不可撼 (圖)
各界促反對派重回決定正軌
美官員密會港生煽罷課「佔中」 (圖)
學民罷課「承諾書」瞞四大風險 (圖)
台黑油流入味千廉署匯豐食堂 (圖)
掛8號波12小時 惡「海鷗」傷29人 (圖)
內地吸資跌14% 外資額逾5年低 (圖)
中斯共同開發科倫坡港口城 (圖)
海上合作成中國東盟發展新動力 (圖)
許:兄弟老臣怨炳湘製造麻煩
無線盈利跌 裁幕後50人 (圖)
「謎司機」醉駕撞死顧家的哥 (圖)
工黨遲報賬?疑掩阿人收「肥水」
「海鷗」肆虐瓊粵 多地航班取消 (圖)
馬雲料明年成港人 (圖)
地溝油累台食品業損13億 (圖)
蘇獨傳染亞洲 沖繩謀脫日本 (圖)
英三大黨破天荒聯署保統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