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謎司機」醉駕撞死顧家的哥


放大圖片

■荔景山路的士與七人車迎頭相撞後一左一右停在路邊,司機傷重不治。

七人車兩漢拒「吹波波」 齊否認隅恩P被拘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勤奮顧家中年的士司機,前晚深夜8號風球高懸下仍開工,不料在葵涌荔景山路遇上七人車涉越線,迎頭猛撞後被困車內重傷身亡,遺下妻子及兩名仍在求學兒子境況堪憐;而肇事七人車上兩名滿身酒氣男子受傷送院後同否認是司機,又拒絕「吹波波」,事後同被警方拘捕。警方正循多方向包括是否有人酒後駕駛等調查意外肇因。

不幸喪生的士司機黃偉強、51歲,為被撞毀的士的登記車主,與妻育有兩子,分別就讀中六及中三,一家同住何文田h逸文樓。黃任夜更的士司機多年,是家庭經濟支柱,其妻指他不煙不酒,向來駕駛謹慎小心,為人節儉,為了兩子將來升學更勤奮工作。

「兩個仔讀書都唔錯,大仔明年考大學啦,可惜佢睇唔到......」黃妻憶述丈夫望子成龍,不禁傷心落淚。黃妻又指丈夫樂於助人,除助養內地山區兒童外,亦愛捐血救人。

死者妹路祭 盼警主持公道

黃的妻兒昨午由親友陪同到車禍現場路祭,場面哀傷,其胞妹盛讚兄長「好顧家」,認為「哥哥係好小心隅鴾H,起初仲以為係遇到U樹意外,點知......希望警方能夠主持公道,由法律制裁佢]!」

涉案兩名男子分別姓朱、38歲及姓關、42歲,同涉嫌「拒絕提供呼氣樣本作測試」被捕。據悉兩人均報稱運輸工人,肇事七人車以葵涌一間運輸公司名義登記,並無報失。警方已在七人車上套取指模,以追查肇事司機身份。

事發前晚深夜11時許,當時8號風球高懸,黃偉強風雨下駕的士沿荔景山路向荔枝角方向行駛,途至近葵福路時,逆線一輛七人車疑突失控越線,黃扭扆{避不果與七人車迎頭猛撞。

由於撞擊猛烈,的士車頭撞至不成車型,黃重傷被困車內,消防員到場將其救出送院搶救,惜延至昨凌晨1時28分終告不治。

七人車上兩名男子同告輕傷,現場消息稱當時兩人滿身酒氣,送院後需留醫,由於他們拒絕提供司機資料,以及拒絕提供呼氣樣本作測試被捕。警方呼籲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者,請致電36611300與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聯絡。

警驗指模纖維查DNA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涉案兩人都異口同聲否認是司機,警方是會在挼L、波棍及司機位等位置套取指模或纖維,進行DNA化驗以鑑定司機身份。由於涉案者不認是司機,要警方舉證,日後罪成將不獲減刑,加上有飲酒,刑期不輕。

相關新聞
張德江:人大決定不可撼 (圖)
各界促反對派重回決定正軌
美官員密會港生煽罷課「佔中」 (圖)
學民罷課「承諾書」瞞四大風險 (圖)
台黑油流入味千廉署匯豐食堂 (圖)
掛8號波12小時 惡「海鷗」傷29人 (圖)
內地吸資跌14% 外資額逾5年低 (圖)
中斯共同開發科倫坡港口城 (圖)
海上合作成中國東盟發展新動力 (圖)
許:兄弟老臣怨炳湘製造麻煩
無線盈利跌 裁幕後50人 (圖)
「謎司機」醉駕撞死顧家的哥 (圖)
工黨遲報賬?疑掩阿人收「肥水」
「海鷗」肆虐瓊粵 多地航班取消 (圖)
馬雲料明年成港人 (圖)
地溝油累台食品業損13億 (圖)
蘇獨傳染亞洲 沖繩謀脫日本 (圖)
英三大黨破天荒聯署保統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