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長江》特種郵票首發首家「長江」主題郵局開業


放大圖片

■《長江》郵票

中國首套全面展現長江整體形象的《長江》特種郵票13日由中國郵政正式發行,中國第一家以「長江」命名的主題文化郵局--武漢長江文化郵局在漢口江灘同期開業。

此次中國郵政特別發行的《長江》特種郵票,以國畫大師袁運甫《長江萬里圖》為藍本,1套9枚,內容分別為大江東去、山水重慶、三峽奇觀、楚湘臨江、黃山獨秀、金陵春曉、江畔水鄉、東流入海。全套郵票面值為13.2元人民幣。

據介紹,此套長江郵票首次在郵票上全程全面展現長江的整體形象,並採用九枚橫連方式印製,這也是目前中國郵票中最長的一套橫連印郵票,在世界郵票中也極為少見。以九圖連印形式相銜展現了長江萬里奔騰的雄姿,一版一套的全景式印刷方式,使長江全貌及美景盡收眼底。

首發儀式現場,集郵愛好者袁開祝告訴記者,在長江流域城市發行以長江為主題的郵票收藏及紀念意義重大,為了能與全國各地的集郵愛好者分享,他專程準備了100多個信封,並貼上當日首發的郵票,郵寄給各地郵友。

為配合長江郵票發行,中國第一家以「長江」命名的主題文化郵局--武漢長江文化郵局於當天正式落戶漢口江灘、長江江畔。武漢市郵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長江流域第一家長江文化主題郵局,該郵局無論是地理位置還是產品設置都突出長江特色。

郵局內以長江山、峽、湖、壩;長江沿線城市;長江美食等為主題的手繪、攝影作品明信片被擺放在顯眼位置,遊客在江灘遊覽時可在此郵寄具有「長江味道」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分享旅途美景。

相關新聞
倫敦藝術古董博覽會裡的"China" (2014-09-18) (圖)
藝訊:《長江》特種郵票首發首家「長江」主題郵局開業 (2014-09-18) (圖)
私人美術館 朝日東升時的「是與非」 (2014-09-11) (圖)
藝訊:讓中國藝術品走到全球觀眾面前 (2014-09-11) (圖)
藝訊:保利10月秋拍 呈獻常玉白瓶海芋 (2014-09-11) (圖)
做強老字號 開拓新市場 (2014-09-04) (圖)
藝訊:泉水與陶瓷相遇 瓷韻泉情創意陶瓷展泉城開幕 (2014-09-04) (圖)
鄧慶元30年造「撲克王國」藏盡天下古今 (2014-08-28) (圖)
記者手記:紙幣收藏幾點要素 (2014-08-28) (圖)
藝訊:日本現代寫真展 森山大道、荒木經惟齊「上陣」 (2014-08-28) (圖)
玉潤東方:大汶口-龍山.良渚 玉器文化展山東首展 (2014-08-21) (圖)
藝訊:南京國際美術展 徵集展初評結果揭曉 (2014-08-21)
萬象靈犀:略說嶺南畫派的「折衷」精神 (2014-08-21) (圖)
昆明雨田陶藝 市場涵養藝術 (2014-08-14) (圖)
藝訊:南京三大博物館開放 (2014-08-14) (圖)
2014印象派風潮正興! (2014-08-07) (圖)
放大鏡:馬奈《春天》秋季亮相 (2014-08-07) (圖)
記者手記:印象派昔日的輝煌 (2014-08-07) (圖)
「太璞如琢-第三屆崔如琢藝術精品展」在港探索崔如琢創作之路 (2014-08-07) (圖)
今日嶺南劍膽琴心 高勵節、劉致遠 書畫廣彩陶瓷精品展 (2014-07-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