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鎊波幅劇增 兌歐元2年新高


選前民調顯示「統」、「獨」兩派支持率叮噹馬頭,蘇格蘭以至英國前景不明朗,拖累英鎊匯率劇烈波動。不過由於預期統一機會較高,紓緩市場對英國解體的憂慮,刺激英鎊兌歐元昨日升至2年高位,每歐元兌0.7853英鎊;英鎊兌美元則升至近2周高位,報1英鎊兌1.6409美元。歐股造好,英國富時100指數昨中段報6,816點,升35點;法國CAC指數報4,463點,升32點;德國DAX指數報9,775點,升114點。

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 標指創新高

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3.6萬人,至28萬人,為2個月低位,美股昨日早段延續升勢。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早段報17,239點,升8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升7點,至歷史新高2,00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4,588點,升25點。

投資者憂慮蘇獨,加強對沖英鎊減少損失。英鎊兌美元隔夜隱含波動率飆升至34.75%高位,不僅遠高於前日的12.75%,更幾乎是1個月前的10倍;歐元兌英鎊隔夜隱含波動率亦從前日的9%飆升至33%。反映貨幣看漲或看跌期權需求的風險逆轉率亦顯示,投資者看跌英鎊兌美元匯價的程度是4年以來最高,看跌英鎊兌歐元匯價下跌更達到6年高位。

有交易員指出,雖然投資者並未出現恐慌,但態度明顯變得審慎。投資者尤其擔憂蘇格蘭獨立將引發與北海油氣資源、貿易屏障及蘇格蘭通用貨幣的長期談判,對英鎊走勢構成嚴重打擊。

過分側重銀行業 惹民眾不滿

有部分支持蘇獨的民眾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英國銀行業所佔比例過大,指蘇格蘭皇家銀行曾表態,若蘇格蘭獨立會把在蘇格蘭愛丁堡的總部南遷,57歲退休會計師Finlay認為撤離未必是壞事,「我們才不要因為蘇皇再來一次金融危機!」

相關新聞
「英版布什」 卡梅倫變罪人 (圖)
統派領軍 白高敦或成最大贏家 (圖)
115萬蘇格蘭僑民無投票權 批公投違法
設得蘭群島反蘇獨 或自治
蘇獨蔓延 多地要求放權
富豪下注 逾千萬買「統一」
愛丁堡吸金良機 記者遊客逼爆酒店
蘇統或獨今揭盅 統派:這是我們的蘇格蘭 (圖)
居英蘇青年: 趕夜車回老家見證歷史 (圖)
英鎊波幅劇增 兌歐元2年新高
倫敦金融業通宵注視市場 奧巴馬籲蘇留英
直播罵獨派「傻子」 英記者道歉 (圖)
網球名將梅利撐蘇獨 (圖)
蘇地標 say「NO」 (圖)
800警最大反恐 擬隨機捉人斬首 澳15恐怖分子被捕 (圖)
聯儲局上調利率中位數 超低息或只維持數月 (圖)
代糖易致肥胖糖尿病
懸紅2.3億查擊落馬航高過拉登
西非國「肥皂桶挑戰」 教民眾防伊波拉
繭狀巢穴包圍 英男嚇壞 廚櫃底驚現《異形》骸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