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0警最大反恐 擬隨機捉人斬首 澳15恐怖分子被捕


放大圖片

■警方在市郊其中一間住宅內搜出武器。 美聯社

澳洲警方昨晨在悉尼西北部展開歷來最大規模反恐行動,突襲搜查市郊12個地區,拘捕15名疑犯,懷疑他們策劃在新南威爾士省發動恐襲,隨意挑選街上途人斬首並拍下過程,仿效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近日發放的血腥斬首片段。

澳洲上周五首度將恐襲警戒級別提升至「高」後,昨日出動逾800名警員及直升機,包括鑑證專家、戰術指揮官及情報員,搜查25處民居。其中一名被捕的22歲男子阿扎里,昨在悉尼法庭提堂,被控預謀策動恐襲。當局竊聽他的電話,發現他談及策劃恐襲,促使警方展開突擊行動。部分被捕疑犯因計劃前往敘利亞或伊拉克,當局已撤銷其護照。

澳洲總理阿博特表示,情報顯示中東一名ISIL領袖,呼籲澳洲支持者進行「示範殺戮」,因此警方採取行動。此外,警方同時在布里斯班執行反恐突擊行動,當地將於今年11月中舉行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警方指行動與上周在昆士蘭被捕的兩名男子有關。

金援「基地」分支 招兵聖戰

警方上周在昆士蘭拘捕31歲的蘇卡里及21歲的克魯埃齊,前者被控為恐怖組織「基地」分支組織「努斯拉陣線」提供經費,後者則涉及招攬ISIL成員及協助成員前往敘利亞等地參與聖戰。■《衛報》

相關新聞
「英版布什」 卡梅倫變罪人 (圖)
統派領軍 白高敦或成最大贏家 (圖)
115萬蘇格蘭僑民無投票權 批公投違法
設得蘭群島反蘇獨 或自治
蘇獨蔓延 多地要求放權
富豪下注 逾千萬買「統一」
愛丁堡吸金良機 記者遊客逼爆酒店
蘇統或獨今揭盅 統派:這是我們的蘇格蘭 (圖)
居英蘇青年: 趕夜車回老家見證歷史 (圖)
英鎊波幅劇增 兌歐元2年新高
倫敦金融業通宵注視市場 奧巴馬籲蘇留英
直播罵獨派「傻子」 英記者道歉 (圖)
網球名將梅利撐蘇獨 (圖)
蘇地標 say「NO」 (圖)
800警最大反恐 擬隨機捉人斬首 澳15恐怖分子被捕 (圖)
聯儲局上調利率中位數 超低息或只維持數月 (圖)
代糖易致肥胖糖尿病
懸紅2.3億查擊落馬航高過拉登
西非國「肥皂桶挑戰」 教民眾防伊波拉
繭狀巢穴包圍 英男嚇壞 廚櫃底驚現《異形》骸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