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橙甜酒下午茶 芳香清新


放大圖片

除了在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品嚐朱古力下午茶之外,現在你亦可以在酒店103樓的Cafe 103品嚐「Autour de Grand Marnier」柑曼怡香橙甜酒下午茶,這是法國香橙甜酒GRAND MARNIER於今個月與酒店合作推出的,令你在飽覽維港景色的同時,亦可品嚐甜點的香橙滋味。當中最特別的是,酒店於今年初發佈以GRAND MARNIER及Valrhona朱古力製作的「麗思卡爾頓原創作.朱古力香橙蛋糕」,讓全球酒店的食客均可把這綿潤可口、獨一無二的味道帶回家中享用。今次以香橙為題的下午茶,其中甜點部分更處處可見香橙甜酒的蹤影,而且還有迷你版「麗思卡爾頓原創作.朱古力香橙蛋糕」,蛋糕先以Valrhona 66%黑朱古力及香橙甜酒混成朱古力軟心,然後加入蜜橙果粒,再配合由Valrhona 80%黑朱古力所製的蛋糕,濃郁的朱古力與清新的香橙交織出讓人傾倒的味覺享受。

據悉,GRAND MARNIER的芳香來自法國上等的陳年干邑和獨特的熱帶野生柑橘citrus bigaradia的結合,味道不落俗套,故一直成為製作糕餅和甜品中不可或缺的主要材料。這個下午茶中由GRAND MARNIER及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美食團隊合作研創的甜點,以GRAND MARNIER融入朱古力、草莓、香蕉和芒果等配料,甜中帶芳香。而酒店的創意廚師團隊則想出多款以香橙芬芳為主調的開胃前點,如鴨肝慕絲香橙杏仁餅和煙三文魚意大利包等,帶領大家在這個初秋進入醉人的香橙世界。

相關新聞
秋日美食Crossover 醉人午後時光 悠閒滋味 (2014-09-21) (圖)
朱古力下午茶 尊貴獨特 (2014-09-21) (圖)
朱古力融入佳餚 廚師之桌晚餐 (2014-09-21) (圖)
香橙甜酒下午茶 芳香清新 (2014-09-21) (圖)
同期加映︰咖啡配菜 味覺享受 (2014-09-21) (圖)
消閒Guide:J&B OUTLET尖沙咀登場 (2014-09-21) (圖)
味遊澳洲探索美酒佳餚文化 (2014-09-07) (圖)
百人長桌午宴 名人讚好 (2014-09-07) (圖)
名廚遊大澳 尋「好人、好地、好食材」 (2014-09-07) (圖)
遊澳探索3P旅食「煮」意 (2014-09-07) (圖)
優悠旅食:不時不食創無菜單料理 (2014-09-07) (圖)
秋意濃情 情滿月圓 月餅換新裝 健康多口味 (2014-08-31) (圖)
奶皇大熱 口味更多 (2014-08-31) (圖)
創新特色 冰凍樂趣 (2014-08-31) (圖)
濃朱古力 異國風情 (2014-08-31) (圖)
口味配搭 清新驚喜 (2014-08-31) (圖)
卡通造型 趣致可愛 (2014-08-31) (圖)
優悠旅食:在廣州東風中路 先吃上一塊熱曲奇 (2014-08-31) (圖)
一碗咖啡 互訴衷腸 (2014-08-31) (圖)
簡志鈞遊潮尋鮮 帶你潮州鮮味之旅 (2014-08-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