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斥美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放大圖片

■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設立在中文大學的「港美中心」的機構被爆向香港社運人士提供示威遊行培訓,被質疑是美國在港作為反中亂港,企圖發動「顏色革命」的基地。多名社會人士指出,從各種資料顯示,美國政府欲將其在東歐的「顏色革命」經驗「copy」到香港,目的就是要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公然挑戰中央政府。他們呼籲市民大眾,尤其是青少年應該提高警覺,認清事實真相,不要被人利用。

王敏剛:透過親美當地人奪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法小組組長王敏剛指出,無論是「顏色革命」還是「花朵革命」,都是同出一轍 ,就是透過美國支持的當地人士,奪取政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的自傳中,已經赤裸裸地描述了美國政府如何支持其他國家的親美組織或人士,與當地政府進行抗爭,並且集中透過網絡途徑,接觸年輕一族。

近期大量資料顯示,美國政府透過各種民間機構或個人,除了收集情報外,還有意把香港變成顛覆中國政權的中心,市民大眾應該警覺,作為學生亦須先知先覺,清楚分辨敵我,不要被人蒙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近年美國在東歐、非洲等地區發動「顏色革命」,透過支援當地反對派人士煽動群眾推翻當地政府,其實從維基解密內已經有大量相關資料。美國在香港成立的「港美中心」,從其工作性質,令人感覺到美國欲把東歐的經驗搬到香港,試圖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有關行為相當危險,期望市民大眾能夠認清有關機構的真面目,群起抵制。

周浩鼎:「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青年民建聯主席周浩鼎指出,從近日披露的資料可以看出,美國百分百欲將東歐的經驗「copy又copy」到香港,雖然反對派及美國政府拒絕承認,但其一舉一動可以說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已經做到擺明車馬,「近日學聯及學民思潮的部署,如此成熟及細緻,非十餘歲的小朋友能力範圍所及,背後一定有些專業人士教路。」因此,市民大眾必須加強警惕,不要讓美國奸計得逞。

容永祺:學生認清真相勿被利用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指出,從現有的資料顯示,香港的政改問題受到外部勢力插手干預,並非年輕人所想這麼簡單及單純。希望現時參與罷課的學生,能夠認清事件真相,原來背後大有文章,不要被人利用,成為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棋子。

相關新聞
「港美中心」疑在港搞「顏色革命」 (圖)
各界斥美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圖)
情報老手聚港非偶然 (圖)
學聯扮「對話」圖衝擊特首 (圖)
教協「貼錢」鼓動師生集會挨批 (圖)
拒罷課學生受滋擾 校園失安寧
各界:習講話顯中央落實普選誠意 (圖)
六大行業簽宣言「保衛中環」 (圖)
首現雙輪齊泊 郵碼加車防逼爆 (圖)
商務部:外資准入權在中央 (圖)
中大創酒精碘酒滅肝瘤 (圖)
128G iPhone6炒價曾穿底 (圖)
內地唯一健在二戰飛虎隊員病危 (圖)
馬雲身家千五億 問鼎內地首富 (圖)
海空軍二炮南海實兵聯演
粵登革熱病肆虐 三天暴增千宗 (圖)
陽澄湖大閘蟹售價十年首次回落 (圖)
華豪客跌三成 星賭業魔法失靈 (圖)
美聯同阿拉伯多國 空襲敘「伊斯蘭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