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陽澄湖大閘蟹售價十年首次回落


放大圖片

■蟹農在展示剛捕撈的大閘蟹。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瑋燦 上海報道)陽澄湖大閘蟹昨日正式開捕。江蘇省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預計,今年產量將約2,300噸。因受限制三公消費、錯失中秋黃金檔、產量增加等多重因素影響,連續10年只漲不降的陽澄湖大閘蟹出水價今年首次回落,均價每斤約130元(人民幣,下同),而零售價也隨之下降。

湖區宜生長 蟹產量大增

據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介紹,今年陽澄湖地區氣溫較往年偏低、雨水充沛,有利於大閘蟹的存活和生長,所以預計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產量在2,300噸左右,產量明顯上升。23日正式開始捕撈後,將通過空運形式送往各地。

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出水價格比去年每斤降低了5元至10元,為近年來首次下降。與出水價格相同,零售市場上陽澄湖大閘蟹降價也已成為「共識」。一位蟹商透露,今年零售端陽澄湖大閘蟹的價格至少下降了10%,同樣是5對公母陽澄湖大閘蟹禮盒,去年的定價達600多元,而今年僅有約530元。此外,終端零售市場上已有超過五成陽澄湖大閘蟹通過網絡銷售,可見不少銷售商還將通過電商途徑「變相降價」。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保護委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每隻正宗陽澄湖大閘蟹都配有「蟹戒」,上面有防偽編號和聯繫電話,以作辨識標記。

相關新聞
「港美中心」疑在港搞「顏色革命」 (圖)
各界斥美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圖)
情報老手聚港非偶然 (圖)
學聯扮「對話」圖衝擊特首 (圖)
教協「貼錢」鼓動師生集會挨批 (圖)
拒罷課學生受滋擾 校園失安寧
各界:習講話顯中央落實普選誠意 (圖)
六大行業簽宣言「保衛中環」 (圖)
首現雙輪齊泊 郵碼加車防逼爆 (圖)
商務部:外資准入權在中央 (圖)
中大創酒精碘酒滅肝瘤 (圖)
128G iPhone6炒價曾穿底 (圖)
內地唯一健在二戰飛虎隊員病危 (圖)
馬雲身家千五億 問鼎內地首富 (圖)
海空軍二炮南海實兵聯演
粵登革熱病肆虐 三天暴增千宗 (圖)
陽澄湖大閘蟹售價十年首次回落 (圖)
華豪客跌三成 星賭業魔法失靈 (圖)
美聯同阿拉伯多國 空襲敘「伊斯蘭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