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情報老手聚港非偶然


放大圖片

■「港美中心」主任Morton·Holbrook·Ⅲ(侯儒楷)

香港反對派近年公然勾結外國勢力干預政改,其中「香港美國中心」更插足香港作為重要基地,明目張膽染指香港事務。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於報章撰文,力斥外國勢力竟然如此赤裸裸公然介入香港政改。他並特別提到,早前與公民黨舉行「英語小組」會議的Dan Garrett,來港前職位是美國國防部高級間諜,連同美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前上司的中文大學「港美中心」主任Morton·Holbrook·III同聚香江絕非偶然,目的是與香港代理人共同策劃顛覆中國政府。

美保證「學生領袖」定居留學

劉迺強前日於報章以《值得做漢奸嗎?》為題撰文,他坦言,通過最近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黑金門」、反對派特別是公民黨的「紀錄門」爆出來的資料顯示,外國對港干預不但有眉有眼、網絡分明,玲瓏浮凸,而各神棍政客倉皇失措的回應,結果是越塗越黑。

劉迺強說,公民黨至今仍無否認有「英語小組」這會議,只否認「有任何形式會議記錄」,為此,這份爆出來的非官方會議記錄部分內容,已經通過與會者拙劣否認而間接證實,其中記錄顯示代表美國的Dan Garrett宣稱「這次回美國向頂頭上司匯報目前香港所處境況及我在港推動的工作進展」,甚至「保證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絕非子虛烏有。

侯儒楷「老特務」披學者外衣

劉迺強又提出:「Dan Garrett是何許人?」他指出,根據LinkedIn的權威紀錄,Dan Garrett於2011年於城市大學修讀博士學位,之前曾於美國不同部門從事過接近30年的情報工作,來港之前的職位是美國國防部Division Chief,「高級間諜也」。

他進一步提到另一突然變身學術界人士的「老特務」-壟斷了香港八家大學通識課程開發和試教工作的中文大學「港美中心」主任Morton·Holbrook·III(侯儒楷),與其舊下屬、「顏色革命」老推手的美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同聚香江,「還加上介紹黎智英予緬甸軍方,並於七一遊行前來港與其遊河密會的美國防部前副部長沃夫維茲。難道這都是偶然?」

劉迺強形容,目前外國勢力竟然如此赤裸裸公然介入香港政改,尚未成年的中學生頭頭也是外國勢力同夥,「起碼開會的學生領袖們絕對不是天真無知,受了蠱惑。他們是完全知道『真普選』與『佔中』等是甚麼一回事的,還要為虎作倀,籌謀獻策,簡直就是蒙着羊皮的小惡魔。原來價錢也不貴,不外就是受美國保護,赴外國留學定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港美中心」疑在港搞「顏色革命」 (圖)
各界斥美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圖)
情報老手聚港非偶然 (圖)
學聯扮「對話」圖衝擊特首 (圖)
教協「貼錢」鼓動師生集會挨批 (圖)
拒罷課學生受滋擾 校園失安寧
各界:習講話顯中央落實普選誠意 (圖)
六大行業簽宣言「保衛中環」 (圖)
首現雙輪齊泊 郵碼加車防逼爆 (圖)
商務部:外資准入權在中央 (圖)
中大創酒精碘酒滅肝瘤 (圖)
128G iPhone6炒價曾穿底 (圖)
內地唯一健在二戰飛虎隊員病危 (圖)
馬雲身家千五億 問鼎內地首富 (圖)
海空軍二炮南海實兵聯演
粵登革熱病肆虐 三天暴增千宗 (圖)
陽澄湖大閘蟹售價十年首次回落 (圖)
華豪客跌三成 星賭業魔法失靈 (圖)
美聯同阿拉伯多國 空襲敘「伊斯蘭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