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協「貼錢」鼓動師生集會挨批


放大圖片

■城市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學系昨天如常上課,幾乎座無虛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學民思潮」鼓動中學生於本周五離校罷課,遭各界狠批罔顧學生的學習權利及人身安全,故作為教師工會的教協一直口口聲聲表示「不鼓勵」中學生罷課,但昨日該會卻宣布將向全港中學發出訊息,以「參加大專教師主講的公開民主課堂」為名,「貼車馬費」讓教師於本周五課後帶學生到添馬公園集會,繞過通知學校、家長的程序。有學界人士兼教協會員炮轟教協「鑽空子」的做法不專業,對此感到無奈且痛心;也有家長直斥教協的做法取巧,與教唆學生參與罷課活動無異,故甚為憂慮。

津貼教師「安排學生往添馬公園」

教協稱,添馬公園舉行的集會是「極難得的公民教育機會」,有助「開拓中學生眼界,加深對社會議題的認識」,是「有意義的學習體驗」,故建議教師考慮於周五放學後,「安排學生集體前往添馬公園」,並表示可提供交通津貼。

林日豐斥「鑽空子」做法不專業

就教協的「出位」舉動,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直言,教協既然說過「不鼓勵」中學生罷課,就不應「鑽空子」鼓勵教師帶學生參與罷課集會,「你要用鑽空子的方式去做,就證明了當中有些東西是『過唔到自己、過唔到人』。」他亦指出,教協鼓動教師課後帶學生集會的做法不專業,「老師要帶學生參與課外活動,要跟教育局的指引、要有學校同意和家長信,並且評估活動風險,教協到底有沒有考慮過如果出事,老師要承擔怎樣的後果?」

質疑理事會數人決定 不諮詢會員

林日豐表示,自己作為教協會員,對於教協是次的「呼籲」感到無奈和痛心,質疑教協此舉,是否理事會數個人的決定,及為何不諮詢會員意見,「這不是一日的問題,作為校長、家長的無法不憂慮。」

何主平:做法取巧沒誠信

大埔區家教聯會會長何主平亦表示,教協一邊「不鼓勵」中學生罷課,一邊又鼓勵教師帶學生去「罷課集會」,做法取巧且沒有誠信,「我絕對不會鼓勵自己的孩子參與這些活動,而且老師要帶同學去集會,一定要通知家長!尤其是這種離開了學校的活動,安全到底由誰負責?」

張銳輝「死撐」鼓勵集會「無問題」

雖然面對不少批評,但教協理事、「佔中十死士」之一的張銳輝依然「死撐」鼓勵老師帶學生參與集會「無問題」,又指這和老師帶學生參與嘉年華無異。他聲稱有關決定為「日常會務」,可由理事會決定,毋須諮詢會員意見,「會員如有不滿,可以向我們反映,我們會解答他們的疑問。」

教育局:反對鼓吹中學生罷課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根據津中議會、中學校長會及各大辦學團體等早前發出的聲明,學校不鼓勵學生罷課已是教育界的共識,當局反對任何鼓吹中學生罷課的行為。發言人又提醒學生參與任何活動時,都應該徵詢家長的意見,並得到家長同意。學校亦應謹慎處理敏感活動,並須就如何核准或確認學校活動設立校本機制,校董會或法團校董會須對由學校舉辦的活動負責。假如教職員或學生參與未經學校籌辦或核准的活動,發言人指他們將不會得到綜合保險的任何保障。

相關新聞
「港美中心」疑在港搞「顏色革命」 (圖)
各界斥美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圖)
情報老手聚港非偶然 (圖)
學聯扮「對話」圖衝擊特首 (圖)
教協「貼錢」鼓動師生集會挨批 (圖)
拒罷課學生受滋擾 校園失安寧
各界:習講話顯中央落實普選誠意 (圖)
六大行業簽宣言「保衛中環」 (圖)
首現雙輪齊泊 郵碼加車防逼爆 (圖)
商務部:外資准入權在中央 (圖)
中大創酒精碘酒滅肝瘤 (圖)
128G iPhone6炒價曾穿底 (圖)
內地唯一健在二戰飛虎隊員病危 (圖)
馬雲身家千五億 問鼎內地首富 (圖)
海空軍二炮南海實兵聯演
粵登革熱病肆虐 三天暴增千宗 (圖)
陽澄湖大閘蟹售價十年首次回落 (圖)
華豪客跌三成 星賭業魔法失靈 (圖)
美聯同阿拉伯多國 空襲敘「伊斯蘭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